跳水全运预赛明星接连退赛 奥运冠军出工不出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跳水全运预赛明星接连退赛 奥运冠军出工不出力
2009年05月21日 09:14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全国跳水冠军赛暨全运会预选赛昨日进入第4个比赛日。这次比赛除了刚刚动完手术的何冲以外,郭晶晶、秦凯、陈若琳、王鑫等北京奥运会冠军悉数到场。也许是奥运冠军们手握直接入围全运会决赛的“冠军法则”,这次比赛他们表现得意兴阑珊,放弃决赛、退赛等接连出现。据悉,人气最高的郭晶晶也没有报名参加昨日开始的女子3米板比赛。

  奥运冠军频发“意外举动”

  这几天,在西安举行的全国跳水冠军赛可谓众星云集,中国跳水“梦之队”的大牌明星几乎全部到场,郭晶晶、吴敏霞、陈若琳、秦凯、王峰……不过他们并没有带来明星效应,这主要因为他们的表现实在有些“懒散”,甚至频频出现意外举动,让众人大跌眼镜。

  北京奥运会女子3米板双料冠军、“人气女皇”郭晶晶在开赛第二天才姗姗来迟,至今只在训练池亮相过10多分钟;奥运会男子双人3米板冠军王峰虽然在1米板夺魁,却未参加自己的主项双人3米板;奥运会女子双人10米台金牌组合王鑫/陈若琳则爆出了更大的“意外”——代表天津队参赛的王鑫在10米台预赛中没有完整做完一个动作,最终仅仅名列预赛第30名,连半决赛都无缘参加,随后她也放弃了本来报名的双人10米台项目,而北京奥运会女子跳台双料冠军陈若琳以预赛第一的身份晋级女子10米跳台半决赛,半决赛中她却发挥平平勉强入围决赛,随后她竟然放弃了决赛,她轻描淡写地作出解释称:“因为不想比了。”有意思的是,昨日陈若琳再度出现在赛场,与江苏队的吴圣平搭档轻松获得女子双人10米跳台的冠军。

  “条条大路通山东”疑为肇因

  今年10月,第十一届全运会将在山东济南举行,国家队的队员均要为各自所属省份的地方队效力,争取在全运会决赛中争金夺银。而在决赛阶段比赛开始前,在预选赛中帮助省队获得决赛阶段的参赛资格是众大牌们的当务之急,可能这也是跳水明星亮相本次全国冠军赛的重要目的。然而,他们的表现如此意外,更多是因为“通向山东”的可选择方式太多。

  据悉,本次预选赛规定,单项前18名、双人前12名均可拿到决赛资格,另外在单项中若拿到资格,就将自动获得已报名的双人项目的决赛资格。这意味着,在本次比赛单项比完后,很多选手可以依据比赛结果再决定是否参加已报名的双人项目。当然,关于决赛资格对冠军们还有一项“冠军法则”:只要在2005年十运会后参加过亚洲三大赛(亚洲杯、亚锦赛、亚运会)和世界三大赛(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的国家队选手,将自动获得决赛资格。

  盖源源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