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泳联"枪毙"10款泳衣 穿"鲨鱼皮"比赛合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际泳联"枪毙"10款泳衣 穿"鲨鱼皮"比赛合法
2009年05月21日 09:24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鲨鱼皮”顺利通过国际泳联审查,与此同时两项世界纪录则将面临被取消。国际游泳联合会19日在洛桑宣布,经过对21家厂商提交的348款泳衣进行的相关技术测试,18家厂商的202款泳衣获得了通行证,其中就包括SPEEDO公司推出的享誉世界的“鲨鱼皮”泳衣。

  “枪毙”10款高科技泳衣

  国际泳联在当天发布的新闻公报中介绍说,他们邀请了一批专家,对运动员在比赛中穿着的涉及21个厂商的348款

  泳衣进行了技术鉴定。在相关实验室的帮助下,这些专家最终得出的结论是,其中的202款泳衣可以用于运动员比赛时穿着,而10款则不符合相关要求,运动员不能穿这些泳衣参加包括世锦赛在内的相关比赛。另外还有136款泳衣被要求在未来30天内对不符合要求的局部进行修改。但国际泳联没有透露被“枪毙”的10款泳衣出自哪些厂商,只是说这些泳衣不符合对浮力或是厚度的要求。

  两项世界纪录恐作废

  最近一年来,游泳世界纪录屡屡被打破,频频有专家公开发表言论,认为高科技泳衣成为选手破纪录的“兴奋剂”。而在泳联“审查”结果出来后,有运动员新创的世界纪录就面临作废的可能。据称,两位法国泳将博斯奎和贝尔纳上月创造这两个超世界纪录的好成绩时身穿的泳衣,均不在国际泳联昨天批准的202款合法泳衣之列。他们创造的男子50米自由泳第一个游进21秒的成绩、男子100米自由泳第一个游进47秒的成绩,都因之不合法。

  中国水军不担心

  国际游泳联合会在瑞士洛桑宣布,共有202款泳衣获得认定。对此,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官员表示,中国水军正在和相关泳装厂商接洽,中国运动员将身着最合适的泳衣参加游泳世锦赛。

  国家体育总局游泳中心游泳部部长袁昊然表示,北京奥运会上,中国队的三名奖牌选手刘子歌、焦刘洋和张琳穿的都是speedo生产的“鲨鱼皮”。而“他们的泳衣都在合格之列。” 记者文乘武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