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奥委会全体委员大会召开 刘鹏再次当选主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奥委会全体委员大会召开 刘鹏再次当选主席
2009年05月22日 17:03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奥委会第八届全体委员大会22日上午在京召开。

  本次全会听取并审议了刘鹏主席所做的中国奥委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在上一届期内,中国成功举办了北京奥运会,实现了中华民族的百年期盼,履行了对国际社会的郑重承诺,书写了奥林匹克运动的新篇章。中国

  体育健儿先后参加了雅典奥运会、都灵冬奥会、多哈亚运会、长春亚冬会和北京奥运会等一系列重大国际综合性运动会,取得了优异成绩,并成功举办了长春2007年亚冬会,获得了广州2010年亚运会、海阳2012年亚洲沙滩运动会和天津2013年东亚运动会的举办权。配合国家外交大局,中国奥委会积极开展体育对外交流与合作,不断扩大对外影响。与港澳台的体育交流活动有新的发展,彰显了中华民族大家庭的和谐。中国体育事业和奥林匹克运动发展实现了历史性的跨越。

  全会还通过了《中国奥委会章程》修改提案,产生了第八届中国奥委会全体委员会并选举产生了新的执委会和常务执委会。中国奥委会第八届全体委员会共有委员95名,刘鹏再次当选中国奥委会主席,并代表中国奥委会第八届全体委员会致辞。

  刘鹏指出,要认真总结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奥委会和我国体育事业发展的成功经验,不断提高工作水平;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充分把握当前体育事业的大好形势,积极探索当代体育运动发展的规律和特点,进一步推动中国奥林匹克运动的发展和进步,为实现我国从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的目标而努力。(完)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