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抽签:小德成功避开纳豆 大小威决赛前不相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法网抽签:小德成功避开纳豆 大小威决赛前不相遇
2009年05月23日 12:14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法网明天开赛,组委会昨晚公布了种子排位,抽签对阵也随即揭晓。纳达尔和费德勒分列男单前两号种子,半决赛中穆雷很可能和纳达尔相遇,而费德勒则将遭遇小德。

  4连冠的纳达尔无疑是最大的夺冠热门,而他所在的1/4区也是不折不扣的西班牙军团区。除了纳达尔,这里面还汇聚了沃达斯科、费雷尔和阿尔玛格罗。其中沃达斯科本赛季状态奇佳,澳网半决赛一度也将纳达尔逼上险境。而与纳达尔同分在上半区的还有3号种子穆雷。相比纳达尔,穆雷所在的2/4区相对轻松一些,高排位种子西蒙和冈萨雷斯都不是红土高手。

  费德勒近6个赛季首次以2号种子出战法网,首轮他将对阵西班牙选手马丁。而瑞士人所在的这4/4区也没有太强的红土赛手。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费德勒第4轮很可能遭遇布雷克,而1/4决赛则有可能对阵另一个美国人罗迪克,当然,这是在罗迪克能连胜4场的基础上。与费德勒同分在下半区的还有4号种子德约科维奇,罗布雷多、德尔波特洛等来自红土强国的球员也都在这一区内。

  女单方面,萨芬娜首次以头号种子出战大满贯赛事,首轮她将对阵英国人基奥萨玛。萨芬娜大满贯上的第一个对手很可能是卫冕冠军伊万诺维奇,后者以8号种子出现在1/4区。而刚刚复出的莎拉波娃则被分在2/4区,首轮对阵白俄罗斯人雅基莫娃,第2轮就有可能对阵同胞佩特洛娃。

  此外,小威廉姆斯、大威廉姆斯以及德门蒂耶娃分别是2到4号种子。值得一提的是,大小威姐妹俩这一次并不会过早相遇,一旦相遇,分处上下半区的两人将只能在决赛中相遇。(孙海光)

  - 中国金花

  郑洁首次进入前16签位

  彭帅的晋级路不平坦

  本报讯 今年法网女单种子,将会首次出现3名中国球员,郑洁、李娜和彭帅均被列为种子球员,郑洁更是首次进入前16签位。

  15号种子郑洁被分在1/4区,首轮将对阵法国人阿罗罗,前两轮不会遭遇强手,第3轮有可能对阵23号种子克雷巴诺娃。如果顺利的话,郑洁在第4轮对阵头号种子萨芬娜,而在去年法网正是萨芬娜淘汰了郑洁。

  李娜以25号种子出战,第3轮很可能遭遇6号种子兹沃娜列娃,两个月前的迈阿密赛中,李娜曾3盘战胜过对手。相比之下,首次以种子球员出战的31号种子彭帅签运并不算好,首轮她就将对阵西班牙人桑切斯。即便能顺利通过前两轮,等待彭帅的也将是2号种子小威。(孙海光)

【编辑:吉翔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