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超女"拒绝冷门 萨芬娜一局不失血洗对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法网"超女"拒绝冷门 萨芬娜一局不失血洗对手
2009年05月26日 09:11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昨晚,2009法网女单首轮赛事继续在罗兰·加洛斯继续进行。赛会15号种子中国金花郑洁耗时62分钟以6:1/6:3轻取法国本土好手阿罗罗,赢得法网之旅的开门红;相比之下,去年的法网亚军、现世界排名第一的俄罗斯姑娘萨芬娜赢得更加轻松,她仅耗时61分钟就以罕见的双鸭蛋6:0/6:0血洗了世界排名第48位的英国选手基奥萨冯,强势挺进第二轮。算上前天涉险过关的卫冕冠军伊万诺维奇,在本届法网亮相的“超女”们似乎从一开始就拒绝冷门。

  打出自信 郑洁旗开得胜

  郑洁此前刚刚创造了中国女网世界排名最高的第15位的记录,2009红土赛季表现一般的“亚洲一姐”期待着能在罗兰·加洛斯再创佳绩。主场作战的阿罗罗现世界排名118位。

  首盘比赛,郑洁显示了征战本届法网的良好状态,开局她就在第2局和第4局连续破掉对手的两个发球局,很快就取得了5:0的领先。尽管阿罗罗在主场观众的加油声中破蛋成功,并在第7局又以30:15领先,但15号种子稳住阵脚,连续得分后成功地保住发球胜盘局,从而以6:1的比分先声夺人。整盘比赛,郑洁的强攻让阿罗罗的二发得分率只有20%,而她则凭借良好的手感保持了87%的一发得分率。

  次盘比赛,阿罗罗的状态逐渐提升,她在第2局首度破掉了郑洁的发球局,取得2:0的领先。不过郑洁随即强势反破,比赛回到2:2的均势。在轻松互保发球局3:3之后,郑洁终于在关键的第7局抓住了对手击球状态下滑的良机,她直落四分破发成功。在顺利保发5:3领先后,郑洁又在第9局15:40落后的情况下连得4分强势破发,从而以6:3再胜一盘,同时取得自己法网之旅的开门红。

  送双鸭蛋 萨芬娜霸气十足

  时隔一年,去年在罗兰·加洛斯接连击败莎拉波娃、德门蒂耶娃等好手成功闯入决赛的萨芬娜,如今已经是位列世界排名第一的球后。作为头号种子出战的她在法网热身赛状态火热,接连夺取意大利电信杯以及马德里公开赛两站顶级巡回赛的冠军。英国选手基奥萨冯首轮抽到萨芬娜也只能自认倒霉。

  首盘比赛,萨芬娜开局就打出了头号种子的强大气势,在第2局轻松地率先破发之后,她又在第3局成功挽救两个破发点后保发,很快就取得3:0的领先。尽管不甘失利的英国好手随后奋起反击,但无奈手感发烫的萨芬娜没有给她任何的反扑机会,她在第4局和第6局再次连续破发,从而以6:0血洗了对手。整盘比赛,萨芬娜火力强大,她让对手的一发和二发得分率仅有3成左右。次盘比赛,萨芬娜依然牢牢地占据场上的主动,而恼羞成怒的基奥萨冯虽然矢志破蛋来挽回颜面,但萨芬娜没有给她留任何情面。最终萨芬娜以罕见的两个6:0血洗对手。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