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芬娜提早发力不利卫冕 惊人"双黄蛋"打懵小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萨芬娜提早发力不利卫冕 惊人"双黄蛋"打懵小将
2009年05月26日 09:51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双方球员赛后握手,这是网球比赛的一个礼仪,然而有时候,故事就在这一瞬间发生了。北京时间昨晚结束的一场法网女单首轮比赛中,一名叫做基奥萨冯的英国小姑娘就在握手时带着怨气地说道:“你起码应该让我拿下一局吧!”原因很简单,在刚刚结束的那场比赛中,她的对手、现世界排名第一的俄罗斯姑娘萨芬娜用两个6:0结束了战斗。

  基奥萨冯,现世界排名48位,近一段时间的状态不错,因此赛前还有萨芬娜的球迷为她鸣不平,在第一轮就遇上了一个狠角色。然而昨天萨芬娜让基奥萨冯体会了绝望的感觉,“我觉得自己的状态并不算差,但是结果令人失望。”

  确实,英国姑娘昨天的表现并不算糟糕,21次非受迫性失误甚至比萨芬娜还少,但是在世界第一的压迫之下,基奥萨冯全场只有4个主动得分,比对手少了整整20个。因此,虽然基奥萨冯在赛后显得有些不爽,但是两个0:6的比分其实也算正常,更何况,萨芬娜曾经给了她两个破发机会,只不过她没能把握住。

  “我知道在这么重要的比赛中以这样一个比分输掉比赛,心里肯定不会好受。”萨芬娜在赛后主动说出了基奥萨冯的抱怨,同时表达了自己的歉意。然而萨芬娜表示,她绝对不是故意要给对手难堪,“我当时只是想着要拿到每一分,要打好每一局,直到最后比赛结束了,我才意识到两局的比分都是6:0。”

  其实,萨芬娜有这样的表现很正常,虽然已经坐上了WTA世界第一的宝座,但手中却没有任何一座大满贯赛事的冠军奖杯,这多少让她的后座显得有些含金量不足。更何况,在她成为WTA世界排名第一的时候,原先的“一姐”小威廉姆斯就表示出了不屑,因此俄罗斯姑娘急于在登顶后的首项大满贯赛中证明自己,只是,过早发力对于最终夺冠却也未必是件好事。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