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检被杀回马枪 全运女子山地车冠军陷入"尿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突检被杀回马枪 全运女子山地车冠军陷入"尿瓶"
2009年05月27日 11:30 来源:都市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王静静资料照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2005年全运会冠军、2007年世锦赛铜牌得主,这是江苏女子自行车选手(山地车项目)王静静曾经拥有的荣誉。而现在她的名字,却不光彩地和兴奋剂纠缠在了一起。

  近日,在舟山参加全国公路自行车冠军赛(暨全运会资格赛)第二站的江苏队副领队黄俊承认,王静静涉嫌服用兴奋剂事件,正在等待处理。据悉,检查人员4月某一天突检王静静,几天后又杀了个回马枪,再次找到王静静取样。5月江苏方面得到通知:王静静A瓶尿样有问题。

  经过多方采访,王静静服用兴奋剂一事已经进入调查阶段,一旦查明她肯定无缘卫冕。而王静静的父亲则表示,女儿已经半个多月没有训练了。

  自行车部官员:王静静A瓶尿样有问题

  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部部长张斌证实,本月初他们收到国家反兴奋剂中心的报告,说王静静的A瓶尿样出了问题。不过,目前整个事件还在进一步调查取证中,只有等待调查全部完成后才能决定如何处罚。

  张斌表示,在调查取证过程中,王静静将暂停参加一切比赛。目前,王静静虽然人在舟山,但没有参加在那里进行的全国公路自行车冠军赛第二站比赛。

  无论调查结果如何,暂停参赛势必会影响到王静静参加10月全运会自行车比赛的正赛,张斌表示:“这是肯定的。这当中的损失只能由她自己来承担。”

  江苏省体育局局长殷宝林透露,国家体育总局要求省体育局深入展开调查,对于王静静的处罚将在本月底揭晓。

  王静静父亲:半个月前女儿已不训练了

  身在如皋的王静静的父亲,对女儿涉嫌服用兴奋剂反应平静,他表示:“半个月前静静就已经不再训练了,她现在就安安心心在南京体育学院读书。她告诉我,她就是不想练了,也不会再练下去了。”

  问及是否知道女儿涉嫌服用兴奋剂时,王父并没回避:“静静告诉我了,前一段时间她们准备出国比赛的时候,国家反兴奋剂中心突然调查她,说她涉嫌服用了兴奋剂。之后她就不再练了。”

  十运会之后,王静静就已经完婚,但丈夫一直在如皋,两人聚少离多。王父说:“这次(女儿)退下来安心学习,以后一家到南京团聚吧。王静静也是29岁的人,该过过正常人的生活了。”特约记者 沈忱

  -前车之鉴

  高小宁逆行 “到目前为止没发现阳性结果”

  3月,在全国山地自行车冠军赛女子越野赛中出现疯狂的一幕。山东队队员高小宁在位居第三的情况下,冲刺阶段突然被教练李富玉要求停下来并掉头向回骑,之后才转身冲向终点。她最终的名次是第五名。

  据称本次比赛的必查运动员为前四名,外界纷纷质疑高小宁是为了逃避药检才做出此异常举动。中国反兴奋剂中心主任杜利军昨天回应,这个情况的确比较反常。“比赛规则说明了哪些名次的运动员是必查的,但规定同样给予检查人员追踪处理异常情况的权力。到目前为止没有发现(高小宁的)阳性结果。”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