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鹏复出要为世锦赛提速 坦言"恢复还不到五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吴鹏复出要为世锦赛提速 坦言"恢复还不到五成"
2009年06月01日 09:55 来源:都市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相信现在的吴鹏,会比以前的吴鹏更强大!”杭州“飞鱼”5月27日更新了自己的博客宣布复出,这时距离他右肘尺骨粉碎性骨折仅过去了三个半月。昨天,出征7月罗马游泳世锦赛的大名单中出现了吴鹏的名字。

  今年情人节,吴鹏不慎摔倒导致右肘尺骨粉碎性骨折,2月16日动手术,20日出院,18天后第一次试水开始康复性训练,4月13日取出手臂中的钢钉,两周后恢复正式训练。为了能带吴鹏去罗马,上月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幺正杰亲赴昆明基地考察吴鹏,结论是:已经恢复正常,伤也没问题。

  说起即将到来的世锦赛,说起菲尔普斯,吴鹏难掩兴奋滔滔不绝。妈妈李国珍透露,5月28日下高原回到杭州,儿子只在家里待了一天,剩余时间都泡在萧山训练。用吴鹏的话来说,“要抓紧了!”

  快报:之前都说你肯定赶不上世锦赛了,为什么又急着复出?

  吴鹏:主要是国家队这边需要我,而且我的情况不错,比预期的要好得多。

  快报:恢复到几成了?

  吴鹏:五成不到吧。好在离世锦赛还有两个月,争取到时候恢复到七八成,进入半决赛。

  快报:还是强项200米蝶泳吗?

  吴鹏:当然,这次我就报了一个项目。除了蝶泳我还会重新加练混合泳,(不过)这是为全运会做准备。

  快报:你已经在昆明悄悄练了一个月了,主要练了什么?

  吴鹏:其实算起来,我真正下水也就20天,不,是19天。我4月29日到的昆明,一开始不能下水只能做陆上训练,直到5月8日才第一次下水。

  快报:你曾经说自己“喝水都能胖”,幺正杰总教练也说你现在唯一要解决的就是体重问题,有针对性的训练吗?

  吴鹏:刚刚受伤那段时间根本动不了,训练跟不上体重自然往上走,一旦进入系统训练体重的问题不大。

  快报:接下来还会上高原?

  吴鹏:(6月)3日去北京报到,接下来会一直待在北京。其实,留给我的时间真的不多。你想想看,三个月时间养伤,三个月时间恢复,时间太紧张了!

  快报:菲尔普斯上月复出,他擅长的100米蝶泳比北京奥运会时慢了一秒多,你怎么看?

  吴鹏:这个不重要,毕竟他之前歇了很长一段时间,还受到负面新闻的影响。其实他的实力还在那里,等到了世锦赛那个最闪光的人一定还是他,我看好他!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