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斌夺冠还在检讨 中国女排主帅"习惯性紧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蔡斌夺冠还在检讨 中国女排主帅"习惯性紧张"?
2009年06月01日 09:58 来源:都市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首战有惊无险拿下多米尼加队后,中国女排主帅蔡斌说自己很紧张;昨天3∶0轻取古巴拿下新组队后首个冠军,蔡斌依然毫不掩饰自己的紧张,“这三场球我都很紧张,带中国女排怎么可能不紧张?”

  夺冠之后,蔡斌说得更多的还是不足:“我接手女排后小球和接发球的训练都见效很慢,我会继续坚持强化下去。”

  昨天和古巴队第二局的最后一球,中国队在一阵乱战之后由薛明得分,场边的蔡斌却连连摇头,对此他解释,“我不会因为球打死了就认为是好球。第二局最后一球我对魏秋月的分球不满意,那个球应该给四号位的王一梅,让王一梅快起来是我战术思路中的主要部分,一定要坚持。”

  尽管魏秋月在战术组织上仍显稚嫩,但蔡斌还是强调二传应该成为球队的核心,“排球是集体项目,很难说谁是绝对的核心,我个人更倾向于让二传担任核心,因为主教练的任何意图都要通过二传的手传达到场上。”特约记者 孟凡强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