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众美女频频亮"金嗓" 狮吼功竟已成专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法网众美女频频亮"金嗓" 狮吼功竟已成专利
2009年06月01日 10:34 来源:天天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回到久违的红土场上,莎娃并无太多变化,神情依旧是那么专注,只是右肩上贴着的胶布还提醒着人们这位美少女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内受到伤病的折磨,排名跌到102位并没有让莎娃的嗓门有所收敛,相反分贝居高不下的吼叫在这一刻听起来是如此亲切。

  “她太吵了!”这几乎是所有跟莎娃交过手的人的抱怨。莎娃能叫唤,地球人都知道,就连黄牛也借此吆喝着:“快!来听听莎娃的吼声,绝对值这票价!”

  有意思的是,一名10岁的澳洲小姑娘劳伦因为对莎娃的崇拜,在自己打球时也像莎娃一样吼叫,可这却招来俱乐部的反对,甚至要求她要么闭嘴要么离开。“我觉得我的声音很自然,我并不是故意发出的。”小劳伦在谈到自己喊声时说道,“这会让我打得更好,当我不这样做时我就不能发挥出最好水平,但现在人们不允许我这么做了。”

  小威:遇强则响

  有人幽默地叫她“小威廉母狮”,与莎娃敬业的尖叫相比,小威只能自愧不如,她的声音“偷工减料”时有时无,最高纪录也比莎娃低了约20分贝。小威承认自己在比赛中大喊大叫这个习惯,是受了塞莱斯的影响,“我从小就非常喜欢塞莱斯,我爱她发出的声音,所以我的声音与她的有不少相似,我的声音甚至可以说是加强版,是塞莱斯的两倍”。与不少球员的观点一致,小威把比赛中的喊叫看作是调整呼吸的一种方式。

  对于莎娃的尖叫,一向自负的小威自然不会当个事儿,“我觉得她的尖叫非常有趣,这一点都不会影响我”。

  【声音】

  “狮吼”是专利

  一位叫做罗伯特·昆斯坦特的美国专利律师甚至表示,如果运动员放弃他们特有的“喊叫声”,运动员们在收入上迟早要下降。昆斯坦特显然已经把这种“喊叫声”看成是运动员的“专利”了。他说有些特别的声音,比如米高梅电影公司那举世闻名的“狮吼”就是一种专利。

  许多体育产品市场人员认为那些“超级女声们”应该感到自豪,在美国旧金山做体育广告分析的鲍博·道夫曼说:“女子网球运动员因为性别上的优势更有利于产品的销售,她们在球场上喊完过后至少会立刻给她们叫来饮料和运动器械的厂商。”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