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斌将重炮打造成"快枪" 盘活大梅是全队重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蔡斌将重炮打造成"快枪" 盘活大梅是全队重点
2009年06月01日 14:05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晚,仅仅花了66分钟,中国女排就以3:0轻松拿下古巴队,以三战全胜的成绩夺得2009年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漯河站冠军,而这也是新组建的中国女排获得的首个冠军。

  能如此干脆得赢下与古巴队的比赛,古巴队的阵容不整是一方面的因素,小路易斯、巴罗斯、拉米雷斯等名将的缺阵使球队的实力大打折扣,而她们全场的失误多达25分,几乎是送给了中国队一局。此外,面对中国队的出色防守,古巴队在进攻端也显得无计可施。而在中国队这边,薛明取下14分,连续三场成为中国队最佳得分手。改打接应的重炮手王一梅,通过前两场比赛的适应,也已开始逐渐显露出其真正的实力,昨晚“轰”下13分,成为队中得分第二高。能让古巴队在进攻端频频受挫,贡献11分的马蕴雯功不可没,其中有5分都是来自拦网。

  尽管首秀以冠军首尾堪称完美,但在主帅蔡斌看来,球队接下来要改进的地方还有很多,“后面我们要加强熟练程度:包括王一梅四号位平拉开、后攻,还有其她队员的后攻。此外,在很多小球、乱球的机会把握上,还需要多加练习。 ”

  当然,不仅是在技战术上精益求精,蔡斌对于自己的执教思路也是坚持到底。此前很多人对于王一梅的换位都有颇多疑问,为什么一定要让主攻出色的她去改打接应。对此,蔡斌表示,他从接手中国队开始,执教思路就是要让球队的节奏快起来,而这关键就是要让王一梅的速度快起来。

  纵观三场比赛,改打接应的王一梅可以多点进攻,能够走到哪儿打到哪儿,不局限在4号位。而她的速度一快,整个球队的速度就能跟着变快。蔡斌的这一变阵,的确起到了盘活整支球队的作用。当然,正如蔡斌赛后所言,球队的后排进攻要主动应用,目前还不是理想状态。今后,要加强熟练程度,包括王一梅在四号位的平拉开,还有她的后排进攻,以及其他队员的后排进攻。

  看来,新女排的领头人对球队的要求很高,有些出人意料的是,高标准严要求的蔡指导在赛后也表示,其实每场球自己都很紧张。

  在昨天下午的比赛中,土耳其队3:0击败多米尼加队,获得本次比赛的第三名,多米尼加队名列第四。 6月1日至3日,4支队伍将移师江苏,参加昆山站的角逐。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