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娃关键策略摧毁李娜手感 中国金花自评80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莎娃关键策略摧毁李娜手感 中国金花自评80分
2009年06月01日 14:54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今晨在法网女单第四轮中惜败于莎拉波娃拍下,李娜(见左图)的法网之旅就此止步。此战她在第二盘中曾送给莎娃一个光蛋,可惜还是没能在这场两小时又13分钟的激战中笑到最后。

  李娜此前与莎娃的4次交锋都吃了败仗,但那都是2007年以前的事。如今双方的实力对比已经发生了明显的变化。李娜是憋着一股劲要将人气女王拉下马。此战双方在首盘就展开了破发大战,莎娃把握破发点的能力略胜一筹,以6比4取胜,但在小分上仅比李娜多拿3分而已。李娜在第二盘中打出了最好的状态,移动能力欠佳的莎娃被她调动得满场飞奔,跑动中回球的质量明显下降,失误更是直线上升。还不到半个小时,李娜就将莎娃的发球局全部拿下,送给美少女一盘6比0的光蛋。

  决胜盘的争夺更加扣人心弦,李娜延续着第二盘的状态,又取得了4比2的优势。可惜第7局中她错失了乘胜追击进一步拉开分差的好机会,造成了放虎归山的局面。

  大赛经验丰富的莎娃在3比4落后时申请了伤停,请医生按摩大腿肌肉。在此期间,李娜只能披着大毛巾坐在一边。这一耽搁似乎让李娜火热的手感顿时冷却了下来,重新投入比赛后她再也找不回原来的节奏。莎娃却明显回勇,伴随着越来越响的吼声,一次次将球重重抽到李娜的场地上。李娜终连丢三局,以4比6输掉决胜盘,痛失创造个人法网最佳战绩的良机。

  李娜在赛后总结出了决定此战胜负的重要原因:“她(莎娃)从来不会放弃,每一分都很拼命。她的心理太强大了。”李娜对决胜盘中莎娃叫的那次暂停也没有意见,认为这只能说是她很好地运用了规则。而自己失利的最主要原因,是在关键时刻注意力松了一下。总结这次法网之行,李娜给自己打了80分。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