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德林:一头会打瞌睡的狮子 拼全力击败纳达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索德林:一头会打瞌睡的狮子 拼全力击败纳达尔
2009年06月02日 08:13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他简直不敢相信,这一切就真的这样发生了。索德林冲着镜头龙飞凤舞地签上大名,那是胜利者的特权。而倒在他拍下的,是此前在罗兰·加洛斯保持全胜的纳达尔。

  回到休息室,他重重地倒在沙发上。足足有10分钟,没有动弹。“我需要一点安静的时间,只给我自己。”他连手机都没有打开。这一刻,索德林只想细细品味胜利的甘甜,与自己的心交流。

  索德林是典型的狮子座性格,掌控欲和领导力是两大性格支柱。24岁的他,也算是ATP圈里的老资格。2001年时他在青少年组排名世界第四,“从那时候起,我就知道我想认认真真干这份事业。”任何时候,索德林都不算是顶尖阵营中的一员,但从没有人敢轻视他。索德林是那种很有技巧,天赋不俗,但却从不能把这些优势与强壮心志相结合的球员。当事情顺利的时候,他能击败一切对手。而若是心情不顺,他也可能输给任何一个对手。

  举一个简单的例子。小时候的索德林是个孩子王,他喜欢打乒乓球,并且是学校里的队长。有一次因为他没有发挥好,使得自己学校的球队输了团体赛。他不仅辞去队长职务,并且蓄起长发,直到一年后球队再夺冠。

  如今,索德林的教练是瑞典名将诺曼。诺曼退役不久,更多时候像个兄长。“每当我遇到问题的时候,我会问他,你当球员时会怎么思考。这对我很有帮助。我就像有个队友一同旅行。”

  索德林最喜欢的电影是《角斗士》,他向往征服欲十足的英雄气概。击败纳达尔,索德林的目标是大满贯?他孩子气地笑笑,“那是你们说的。也有可能,我下一场就出局了。”他很了解自己——一头有时会打瞌睡的狮子。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