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运动生涯打上问号 长距离跑动影响脚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纳达尔运动生涯打上问号 长距离跑动影响脚骨
2009年06月02日 10:08 来源:天天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人们正期待着再看一场“费纳大战”,纳豆的赞助商也正忙活着为他在半决赛配置五彩行头,就在这时,纳达尔却用一场败仗让所有人大跌眼镜!也许连纳达尔都没有想到,自己的红土霸业昨天竟被一个叫做索德林的瑞典小子给终结了。

  翻旧账 两人早已结下梁子

  2005年以来首次在罗兰加洛斯输球,也将纳达尔的红土纪录定格:31场法网连胜,81场红土连胜(2005-2007年),打破瑞典名宿比约·博格法网五连冠的壮志也一下子成了空谈。一个瑞典人阻止了纳达尔打破另外一个瑞典人的纪录,索德林赛后表示,“我很期待他(比约·博格)发条短信给我。我不会主动找他的,但希望他可以给我打个电话。”

  要说这索德林和纳达尔还有一段“恩仇录”,两人在2007年的温网第三轮相遇,结果在这场因雨延续了五天的比赛中,索德林对纳达尔拖沓的发球十分不满,屡屡模仿纳达尔习惯性的扯裤子动作,惹得全场大笑。这也让纳达尔十分不爽,虽然赢得了比赛,但纳达尔少有地在赛后炮轰同行,认为索德林对他缺乏尊重。据说在更衣室内索德林居然可以对纳达尔多达7次的“Hello”视而不见,于是梁子结下了。

  在一个月前的罗马大师赛上,纳达尔打得索德林满地找牙,只让对手拿走了一局,来到法网新仇旧恨激发了索德林的斗志,赌博式的疯狂进攻让索德林尝到了甜头,“我的战术就是进攻,我努力不让他调动我,而是逼迫他来跑动。另外,我的正反手也发挥得不错。可以说我把赛前的战术都打出来了,发球也做得非常好,这帮了我不少。”24岁的瑞典大炮在圈内小有名气,世界排名第25位的他最擅长的就是进攻,1米93的身高是他发球和正手进攻质量的保证。

  往前看 运动生涯打上问号

  昨天整场比赛纳达尔完全处于下风,特别是制胜分方面两人相差悬殊——索德林为61分,而纳达尔仅为33分。输球到底是什么原因?赛后挤得满满当当的新闻发布会上,来自各国的记者都帮着纳达尔找借口:“是不是最近打了太多比赛,体力和心理上都有些疲惫了?”“是不是场上风太大,影响了球的走向?”“跟过去几年比起来,你是否身体和精神状态都不在巅峰了?”对这些,纳达尔统统加以否认,他反复强调:“我的精神和体力都没有问题。原因就是我打得不好,而打得不好时,就会输。”

  其实输球也并非纳达尔所说的简单的“发挥问题”,一个巴尔的摩的足疗师埃里克斯曾“诊断”过精力充沛的纳达尔,“在他惊人的跑动之下,他的脚骨长期承受着过度的压力导致应力疲惫。”在对索德林的比赛中,我们不幸看到了埃里克斯预言的应验,纳达尔基于跑动之上的战术体系已经不复存在,我们看到只有一次次疲惫无奈的跑动。

  两天之后就是纳达尔的23岁生日,很遗憾,这是5年来他首次无法在罗兰加洛斯庆祝生日。但他说:“明年我还会回来的,我希望我还能在这里庆祝很多次生日。”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