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毛德镇后半生太辛酸 不对中国田径抱好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媒体:毛德镇后半生太辛酸 不对中国田径抱好感
2009年06月03日 09:01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毛德镇一生最骄傲的事,当属带领王军霞夺得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5000米金牌,而传言这也成为他和国内某著名田径教练矛盾的根源。与这位著名教练的恩恩怨怨,是毛德镇荣耀背后的困惑,使他后半生无法摆脱窘境。1994年底,众所周知的“马家军”兵变后,王军霞等一批队员离队,而毛德镇在1995年接手王军霞,并带领王军霞夺取奥运会金牌。此后毛德镇多次爆料,认为王军霞备战亚特兰大的训练环境十分紧张,称“这块金牌是冒着生命危险得来的”,并怀疑有人蓄意报复。1997年八运会,毛德镇又接手了马家军另一名队员刘东,他与这位名教练的积怨加深难以调和。

  2000年,毛德镇因大连市体校停发其退休工资并给予“留党察看”纪律处分一事,要向马俊仁讨个说法。原因是毛德镇档案所在的大连体校被马俊仁收编后,对毛德镇正式下发了一份处理决定,勒令其速回原校,并就长期不参加党组织生活、挖走辽宁队员以致破坏辽宁与广东两省友好关系作出深刻检查。两人的矛盾再度激化。自1997年毛德镇去广东体校后,始终没有回辽宁执教,毛德镇曾用一件往事说明自己不肯“叶落归根”的缘由。“曾经在一个大年三十的晚上,有人将一个花圈送到了我的家门口。在辽宁生活,我确实没有安全感。”

  “这个教练的后半生太辛酸,以至于我永远都不会对中国田径再有好感。毛的耐克运动鞋破了个洞,我想他心里也一定有个洞,一个永远都得不到答案的洞。如果当初知道无私奉献的结果是无情的打击报复,那谁还有勇气去坚持呢? ”这是一段来自《SI体育画报》图片总监、首席摄影师billzfl博客的文字,他在2007年8月赴沈阳为毛德镇拍摄照片,在博客上发问:“谁说好人一生平安的? ”“好人”,是许多人对毛德镇的评价。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