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一梅竟"压爆"体重秤 大梅改打接应有没有前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王一梅竟"压爆"体重秤 大梅改打接应有没有前途
2009年06月03日 16:36 来源:辽宁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王一梅。 中新社发 李刚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在改造女排的试验中,蔡斌将从未打过接应的主攻手、辽宁名将王一梅改打接应。对此,提携、见证王一梅成长起来的老帅岳金库说,大梅的长处在力量,而不是速度……

  之前女排在郴州集训地的体重秤,上限为100公斤,大梅往上一站竟能使该秤失灵、无法显示。而后此秤退役,因大梅换成了150公斤级的。经过前期集训,大梅在50天里成功减去7公斤,但蔡斌表示“还得减”!作为主攻手,陈忠和为大梅量身定制的体重标准为90公斤。而改打接应后,大梅的体重显然要小于90公斤,唯有如此,才能更灵活。

  就此,岳金库向记者指出:降体重仅是大梅改打接应求快的基础,接下来怎样才能打出“快”字,她还需从头学起。而王一梅自己也向外界表示,“多年打主攻养成的习惯就是等球出来之后才上步,而且下手也有充足时间考虑,但这些对于接应就不行,我摆脱这些旧习惯。同时在防守、串联上,也要提升技术……”

  岳金库对记者讲,大梅打接应也不仅仅是她个人的调整,这需要全队、特别是二传的支持与配合,“打慢3秒的4号位强攻,大梅对二传的要求不高,到位即可。但打接应后,大梅与二传的联系则将更为紧密、要求也更高。 ”是大梅适应二传的低弧度、高速度的平拉开?还是二传适应大梅的高举高打?从女排精英赛漯河站比赛来看,现在还是难以调和的矛盾。但在蔡斌求快的战术体系下,大梅还需更多的适应二传新的传球方式。

  岳金库指出,改打接应对大梅来讲绝不是简单的位置更换,而是全新的考验。更需注意的是,大梅绝非周苏红一样的全能战士。大梅的长处在于力量,而不是速度。她不可能打出周苏红式的跑动进攻,也很难打出周苏红式的同副攻间的加塞、梯次、交叉、拉三、拉四的经典配合,同时大梅的防守、串联技术也不可能同周苏红相比……

  大梅绝非全能战士,她的提升空间究竟有多大,在接应上到底能打出多大新能量,至少从目前来看,同她的体重一样仍是个谜!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