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尔特发表劳伦斯获奖感言 闪电动作震撼全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博尔特发表劳伦斯获奖感言 闪电动作震撼全场
2009年06月11日 15:53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凭借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的出色表现,牙买加田径运动员博尔特昨日当选劳伦斯最佳男运动员。在博尔特获奖的刹那,他喜笑颜开,还突然做出了标志性的庆祝动作——用手臂做了一个闪电的姿势,令人想起了北京奥运会上他夺冠的经典一幕。

  与博尔特一起被提名的选手都是当今世界体坛声名显赫的运动员,他们当中包括最年轻的F1世界冠军汉密尔顿、 ATP世界排名第一的西班牙网球选手纳达尔、北京奥运会上摘到八枚金牌的美国游泳名将菲尔普斯、英超曼联队灵魂人物C·罗纳尔多和意大利摩托车手瓦伦蒂诺·罗西。值得一提的是、中国体育界获得了劳伦斯奖的三项提名,包括年度最佳团队奖 (中国奥运代表队)、最佳新秀奖(中国体操运动员邹凯)、以及最佳残疾运动员奖 (中国轮椅运动员张立新)。

  按照劳伦斯奖评选的步骤,整个评选分为两个阶段,首先由新闻媒体评出各奖项的六名候选者。随后,劳伦斯世界体育学院将秘密投票,确定各个奖项的最终得主。

  本届劳伦斯的评选,竞争相当激烈,杀入 “决赛圈”的六名男性运动员,都在各自领域取得了辉煌的成绩。以美国游泳运动员菲尔普斯为例,去年他夺得八枚奥运金牌的辉煌经历,足以助他当选劳伦斯最佳男运动员奖。不过,受到吸食大麻等丑闻影响,菲尔普斯只能将这一最高荣誉拱手让与博尔特。

  以博尔特在去年北京奥运会上的表现,获得劳伦斯奖是实至名归。首先,博尔特在奥运会男子100米比赛中以9秒69打破世界纪录的惊人成绩夺冠,此后,他以19秒30打破了迈克尔·约翰逊保持了12年之久的男子200米世界纪录并夺冠,在男子4x100米接力决赛中,博尔特与队友合作,以37秒10打破了美国队保持的世界纪录。博尔特一人独得3金,并打破三项分量最重的世界纪录,这些让博尔特最终赢得了劳伦斯奖评委们的心。

  “我非常高兴能得到这个重要奖项,感谢所有给我投票的人!”在领奖台上,博尔特不仅激动地手捧奖杯,而且再现了北京奥运会上他夺得金牌之后的经典动作。值得一提的是,为博尔特颁奖的是他的前辈、美国传奇田径明星迈克尔·约翰逊和劳伦斯世界体育学会主席埃德温·摩西。“博尔特在北京奥运会100米项目上跑出了我见过的最好的短跑成绩。过去两年里他的出场总是能引起爆炸性的反应,而他完全应该得到劳伦斯世界体育奖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奖。”迈克尔·约翰逊对博尔特取得的成就赞不绝口。

  至于劳伦斯最佳女运动员的评选,早已花落俄罗斯撑杆跳名将伊辛巴耶娃。此前,这位俄罗斯传奇名将在罗马接受了这一国际体坛最重要的荣誉,当时为伊辛巴耶娃颁奖的是英格兰足坛名宿查尔顿和前法国足球队队长德塞利。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