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斌渊"射落"十年纪录 200发196中无人能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胡斌渊"射落"十年纪录 200发196中无人能及
2009年06月12日 09:24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尘封十年的射击男子双多向世界纪录被改写了!在昨天进行的射击世界杯明斯克站比赛中,中国老将胡斌渊不仅为中国飞碟射击队射落本站第一枚金牌,还以200发196中的佳绩创造了男子双多向新的总成绩世界纪录,这一成绩比意大利选手10年前写下的世界纪录高了2中。

  对手赞:“新的领跑者”

  昨天,胡斌渊在资格赛3组各50靶中每组均只射失1个靶,从而以147中平了该项目资格赛世界纪录,决赛中他仍然势如破竹,50靶依旧只脱1靶,196中的总成绩令对手望尘莫及。这一成绩打破了意大利名将迪斯皮格诺在1999年世界锦标赛上创下的194中的世界纪录,还把10年间只有一人平过的这个纪录一下子提高了两中。

  作为资格赛第一,胡斌渊在决赛中每轮都是最后一个登场,在他击中最后一对碟靶之前,印度人索迪以194中结束比赛,继去年之后再次追平世界纪录,而他的成就在短短10多秒之后就被胡斌渊的新世界纪录所取代。“196中!这是个杰出的纪录!这是完美的天气、完美的场地和完美的表现结合到一起的结果”。

  俄罗斯老将福克耶夫以190中的总成绩获得第三名。这是31岁的胡斌渊本赛季首次出战,作为中国队的领军人物,他的破纪录和夺冠让中国队大涨士气。在北京奥运会上,胡斌渊作为夺冠热门之一最终获得铜牌,那也是中国飞碟射击队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唯一一枚奖牌。在今年2月集结的新一届国家飞碟射击队中,胡斌渊不仅是运动员中毫无疑问的“一哥”,而且还担当起男子双多向的助理教练,协助兼任该项目教练的飞碟队总教练孙盛伟。

  用破纪录弥补奥运遗憾

  胡斌渊出生在一个普通的职员家庭。1994年3月23日,这个日子,将永远镌刻在胡斌渊的脑海里。“那天,上海射击飞碟队成立,我成了一名专业运动员。”

  回忆起进上海飞碟队的种种情形,胡斌渊就像在说一个小时前发生过的事情:“1993年底,知道上海要成立飞碟队后,学校老师马上替我报了名。2000多人,最后只要30个。”经过几天的培训与测试,胡斌渊各方面成绩都不错。比如,测平衡能力,“左手拿一块乒乓板,右手把一个个子弹壳叠上去。别人最多叠四五个,我叠到第12个才倒下。”胡斌渊睁大了眼睛,很是得意。最后一项重要考试就是打飞碟了,一人六枪。胡斌渊竟然打了全中,在2000多人中,是唯一的全中。进入国家队后,胡斌渊取得了一系列的好成绩,曼谷亚运会,胡斌渊连拿两金;2001年全运会,他勇夺飞碟双多向金牌,了却了心愿。只可惜在北京奥运会上,赛前大热的他,只取得了铜牌的成绩。如今,胡斌渊打破世界纪录也算是弥补了奥运失金的遗憾。

  无论在国家队,还是上海队,胡斌渊一直在队里扮演着老大哥(其实他年龄并不大)的角色。队友们管胡斌渊叫“老胡”。“主要是我少年老成的原因吧。只要成绩好,叫什么有什么关系嘛。”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