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斌称女排并非输在实力 心态不成熟致惨败巴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蔡斌称女排并非输在实力 心态不成熟致惨败巴西
2009年06月12日 1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六月十二日电 少帅蔡斌统领的中国女排北京时间十二日凌晨在瑞士精英赛上以0比三完败于北京奥运会冠军巴西队,国际比赛中的八连胜至此终结。

  巴西队被认为是中国女排的“克星”之一,两队近几年的交锋中,中国队胜少负多,处于绝对下风。去年,陈忠和带领的中国队曾与巴西队四次交手,结果仅胜一场。北京奥运会上,中国队在半决赛中以0比三负于巴西无缘决赛。

  虽然参加本次精英赛的巴西队阵容不整,但面对年轻的中国队,她们还是信心十足,“中央突破,两翼拉开”的战术令中国队顾此失彼。结果,巴西队以二十五比二十二、二十五比十九和二十五比二十一连胜三局。

  在这场比赛中,中国队一传不稳定的老毛病暴露无遗,巴西队的跳飘球让中国队员很不适应。特别是首发出场的主攻手楚金玲一传到位率很低,让本来就不善于变化的二传手魏秋月难以组织起有效的进攻。

  中国女排的“第一利器”--薛明和马蕴雯的副攻“双塔”面对巴西队有针对性的拦网威力大减,两人的心态也因此失衡,比赛中失误频频。

  中国队在当天的比赛中跟不上对手的节奏,拦网形同虚设,整场比赛中国队拦网仅得到可怜的两分,本以拦网见长的马蕴雯一分未得。

  改打接应二传的原主攻手王一梅“重炮”哑火,全场仅得五分。她要适应自己的新位置看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赛后,中国队主教练蔡斌认为,中国队并非输在技战术实力上,而是心态上,“今天整个心态打得不好,没完全放开,想赢但是又有点怕输。”

  他认为,0比三并不能真实反映目前两队的实力对比,“我觉得队员可能还是有点迷信巴西队,觉得她们很强,其实我认为如果双方真的放开打的话,我们也不见得会输到哪里去,不应该是今天这个样子。”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