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明翰女网精英赛:一日两战 李娜晋级郑洁出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伯明翰女网精英赛:一日两战 李娜晋级郑洁出局
2009年06月12日 14:59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北京时间今晨结束的伯明翰女网精英赛第三轮比赛中,一日两战的郑洁抱憾出局,首次的头号种子经历就此结束,而同样两战的李娜闯关成功,跻身八强。

  受前天大雨的影响,伯明翰精英赛昨天展开了一段“魔鬼赛程”,有12位球员要经历一日两赛的考验,其中就包括了头号种子郑洁和4号种子李娜。她们都顺利闯过了第一关,但在随后的一轮比赛中命运迥异。

  郑洁在首场比赛中赢得较为轻松,她仅用了63分钟就以6比3、6比1轻松击败了本土选手绍夫,应该说体能上的消耗并不算大。而她第二个对手雷巴里科娃就辛苦多了,她几乎花了多一倍的时间,才通过三盘比赛淘汰了资格赛选手索普斯。但是这位来自斯洛伐克的13号种子似乎从恶战中汲取到了更多的勇气和信心,在对郑洁时非但没有露出疲态,还愈战愈勇。郑洁在首盘的抢七中曾拿到过4个盘点,可惜都被雷巴里科娃一一化解,反以10比12的小分先折一阵。拿下首盘的雷巴里科娃打得更加顺手,其后再度率先破发,将比分拉开到4比1。郑洁在盘末阶段反击得手,挽救第一个赛点并将局分追到4比5。可惜其后的发球局中她重蹈覆辙,还是被雷巴里科娃破发并以6比4取得胜利。

  李娜的晋级过程则是先苦后甜。她在头一场比赛中遭遇斯洛伐克选手格罗夫的有力抵抗,在先胜一盘6比4后未能尽快结束战斗,被对手回敬了一盘6比2。但李娜在决胜盘中重新找回感觉,很快就以6比1搞定。其后她再度登场,与法国的15号种子雷扎伊争夺八强席位。后者在李娜强大的攻势面前显得相当顽强,而李娜在破发分上显得有些急于求胜,被对手屡屡化险为夷。不过,李娜在两盘的盘末阶段都取得了最关键的破发,终以7比5、6比4顺利闯关。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