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不敌意大利 无缘瑞士精英赛决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女排不敌意大利 无缘瑞士精英赛决赛
2009年06月14日 08: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六月十四日电 中国女排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在瑞士女排精英赛半决赛中,以0比三不敌意大利队,无缘决赛。

  参加本次精英赛的意大利女排仅保留了奥托拉妮一名奥运选手,是所有参赛队中调整幅度最大的球队。赛前,专家对中国女排拿下这场比赛多持乐观态度。

  中国队首局曾以八比四和十一比七领先,但被对手追成十二平。此后的相持阶段中国队失误频频,陷入被动,一度以二十比二十三落后。中国队将比分追成二十三平,两队交替领先,二十九平后,对手的一记重扣和殷娜的被拦使中国队以二十九比三十一输掉首局。

  接下来的两局,两队比分胶着,中国队均有取胜机会,但因关键球把握能力不足,中国队以二十三比二十五的相同比分连输两局。

  中国女排在当天的比赛中快攻严重受阻,“双塔战术”基本失效,马蕴雯完全受制,她在场上一跑动,对方就有两名高大队员对她进行盯防,整场比赛马蕴雯进攻只拿到了两分。

  中国队三名主攻手也发挥平平,楚金玲和殷娜进攻分别仅得两分和一分,李娟进攻拿到十分,但发挥不稳定,一段时间的进攻连续受阻导致卡轮。

  在当天的比赛中,中国女排在一贯擅长的小球串联方面竟输给了以新人为主的意大利队。拦网和后排防守两个环节,中国队也没有表现出应有的水平。

  中国队当天的唯一亮点是改打接应二传的王一梅。她在场上颇为活跃,四号位、二号位以及后排进攻屡屡得手,全场拿下全队最高的十九分。

  在另外一场半决赛中,北京奥运会冠军巴西队以三比0战胜荷兰队,将与意大利队争冠军。中国队则与荷兰队争夺季军。

【编辑:唐伟杰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