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武术职业联赛7月开锣 选手不分级别不戴拳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武术职业联赛7月开锣 选手不分级别不戴拳套
2009年06月14日 14:30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北京香格里拉饭店举行了一个特殊的职业联赛“抽签仪式”,参加抽签的是来自全国挑选出来的6家职业武术俱乐部,而他们即将角逐的,就是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中心联合多方力量打造的首个中国自主品牌的职业联赛:中国武术联赛(英文缩写为WMA)。

  武术也玩“职业联赛”?怎么玩?怎么比?这是很多人所关心的话题。据武术中心主任高小军介绍,即将在7月26日开幕的首届中国武术职业联赛为团体赛,之后还会有个人赛。团体赛为单循环赛,根据抽签结果捉对厮杀,每家俱乐部可以派出5位高手与对方俱乐部的5位选手搏击,根据比赛胜负决定积分,积分排名前四位进入半决赛,随后决出冠亚季军。参赛选手将不分级别,不戴拳套。

  赛制确定了,但中国的武术至少有100多种流派,届时会不会出现“八卦掌”对阵“螳螂拳”的场面?据介绍,首届联赛将统一使用在中国最为普及的太极拳技法进行比赛。赛事组委会邀请了众多太极拳种的代表人物,初选出58招具有搏击价值的招数,再精选其中30招作为首届比赛的规定技法动作,即比赛时,选手只有使用这30招造成明显打击效果,才能得分。

  中央电视台体育节目中心主任江和平昨天也参加了抽签仪式,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一项成功的赛事除了赛事本身质量外,宣传报道也将是一个决定成败的因素。据介绍,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将在每周的黄金时间全程直播首届中国武术联赛的比赛实况,各地的宣传报道也正在酝酿筹备中。

  高小军昨天提供了一组数据:“中国目前有近1万所武术校馆的1000万名武校学生在潜心习武,8000万名社会武术爱好者,但相对于邻居韩国的跆拳道和日本的柔道,真正的源头中国武术却始终无法进入奥运会。”江和平也表示,希望能通过中国武术职业联赛的尝试和推广,让中国武术作为搏击术的魅力重现,进一步将中国武术推向世界,使中国武术能够正式登临奥运赛场。(张玮)

【编辑:官志雄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