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排完美"亮剑"塑造队魂 女排需学习敢打敢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男排完美"亮剑"塑造队魂 女排需学习敢打敢拼
2009年06月15日 09:07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女排输给意大利后,五年来首次无缘瑞士精英赛决赛,而中国男排却在另一个赛场上为姑娘们报了仇。在世界男排联赛的客场比赛中,中国男排以34:32、25:21和25:23,直落三局将对手拿下。从赛后的技术统计看,中国队获胜的主要手段竟然是扣球和发球,中国队扣球得分高达54分,比对方的38分多出16分。双方在拦网方面打了个平手,都是得到7分。在发球方面,中国队得到8分,比意大利队的4分高出一倍。来自江苏的陈平和河南的崔建军为中国队的“复仇之战”做出了突出贡献。陈平一人独得全场最高的21分,其中扣球就有18分。崔建军仅扣球一项就得到17分,名列全场比赛的第二名。

  亮剑,这是男排主帅周建安上任后一直塑造的队魂。这一次,男排小伙将亮剑精神演绎得异常完美。赛后,某国内门户网站的评论更是直言:女排须向男排学习。其实在这场比赛中,男排的小伙子们没有给自己留后路,他们放手一搏,在客场赢得了一场值得尊敬的胜利。“归根到底,最重要的还是我们有取胜的动力。”队长沈琼说道。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