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难从二流升到"一流":关键时刻无法自由呼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李娜难从二流升到"一流":关键时刻无法自由呼吸
2009年06月15日 15:37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离冠军一步之遥。但这一步,双脚锁上铁链,怎么都迈不开。李娜再度莫名怯场,扼制住自己脆弱的神经,似乎成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从李娜的对手,到国外的资深记者,能看懂门道的都意见统一:李娜是有实力的,并且排除伤病,那应该是世界前十的实力。事实上,击败莎拉波娃后,李娜的手下败将中,包括了现役所有登上过世界第一的选手,这其中有威廉姆斯姐妹、塞尔维亚人扬科维奇和伊万诺维奇、毛瑞斯莫、萨芬娜以及不久后又将复出的克里斯特尔斯。

  出道至今,李娜10次进入WTA巡回赛四强,12次闯入四分之一决赛。这些数据反映了一位球员的综合素质。但是衡量一名一流选手的指标,却是冠军头衔。除了广州和黄金海岸两次捧杯,李娜输掉了另四场决赛,其中大部分对手的实力和排名都在她之下。能不能走出最后一步成为冠军,是从优秀到卓越的最后跨越。这也是为什么现任世界第一的萨芬娜无法赢得对手尊重的根本原因:她无法掌握重大场合,她无法赢得大满贯。“说到底,这更是一种气质。有些时候你输掉比赛,不是因为你的任何一项硬性指标不敌对手,你只是没有那种卓越选手的气质,能够在关键时刻自由呼吸。”小威廉姆斯的看法,支持的人不少。

  温布尔顿是李娜最看重的赛事。曾因伤病缺战多时的李娜,希望能在温网有所突破。她和所有人一样都清楚自己的弱点,“注意力特别容易被分散,打着打着,脑子就开始想乱七八糟的事了。”李娜曾进入过温网八强,四分之一决赛,甚至半决赛,都只能给选手贴上“优秀”的标签。何时,李娜能够给我们带来惊喜,向我们展示她潜在的“卓越”?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