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不满蔡斌带队没斗志 呼吁陈忠和重回女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网友不满蔡斌带队没斗志 呼吁陈忠和重回女排
2009年06月18日 08:40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凌晨,2009年意大利四国女排邀请赛在都灵开战,中国女排首战对日本女排,结果1比3落败。这是新女排组队以来最惨痛的失败,再加上瑞士精英赛输给巴西与意大利,女排近期的表现让球迷失望不已,“蔡斌应该下课!”昨天,网友们对新主帅蔡斌的非议不断。

  1.85米输给1.59米

  中国女排平均身高达到了1米85,而日本队由身高仅1米59的竹下佳江率领,她们通过卓有成效的拦网盯防、密不透风的防守卡位、娴熟出色的打吊结合,再加上稳定的发挥,居然完成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反观中国女排,一传稳定性差、后排保障能力差、小球串联技术不好,结果被日本女排抓住弱点。两大主攻殷娜和李娟的表现难以令人满意,新秀惠若琪第二局顶替李娟,第三局以接应身份出场,她的进攻速度比王一梅要更胜一筹,不但凭借扣球斩获1分,两次拦网建功更是让球队士气大振。但在第四局相持阶段中,惠若琪心态不稳导致失误增多,加上日本队加强了对她的盯防,最终未能扳平比分。

  网友:高不成低不就

  昨日,几大门户网站上对女排输球的评论如潮,发帖数量都突破2000。“蔡斌应该下课!”“女排在蔡斌的带领下,下坡路是走定了!”一些网友还对蔡斌的执教思路提出质疑。“从频繁换人上看,蔡斌也不知道该怎么打,所以自然输球。”更有网友认为,蔡斌把中国队的优良传统都丢掉了,“老蔡丢了老本行:一传过硬,小球串联,快灵变。他一味只追求高度,强调副攻,同巴西、意大利等强队拼,这种思路绝对死路一条,中国队无论想变成什么风格和战术,最基本、最重要的看家本领不能丢,否则就是高不成低不就!”一些网友甚至提出让陈忠和重回国家队,“蔡家军一点斗志也没有,打得不硬朗,与陈家军比起来差远了!”

  蔡斌:需要自信和核心

  不敌日本队,蔡斌压力陡增,“中国女排需要自信心的培养。另外,这批运动员比较高,脚底下的移动速度就变得很关键,这是要解决的重点问题。”蔡斌赛后认为,中国女排战术体系的初步框架已经搭好,现在要做的是用比赛来磨合体系。“自信心是训练不能培养的,必须通过战术检验。所有的队伍对我们两个副攻的盯防会非常严厉,在这种情况下,进攻点的选择有更多文章可做。”球队没有核心,要求挑大梁的时候,有些队员还显得稚嫩,“中国队的核心球员需要慢慢培养。”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