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欢呼本国女排胜中国 菜鸟主帅上任即获大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日媒欢呼本国女排胜中国 菜鸟主帅上任即获大礼
2009年06月18日 09:24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凌晨,意大利四国女排邀请赛在都灵揭开战幕,中国女排在循环赛的首战对阵老对手日本女排。最终以“奇阵”出战的中国女排并没能打出应有的水准,以1:3惨败日本,四局比分为23:25、18:25、25:14和30:32。

  变阵失败女排继续“交学费”

  谁也没想到昨天的比赛蔡斌会突发奇想,用尹萌取代马蕴雯,与薛明一起担当首发副攻。其实磨合不同的阵容是蔡斌上任以来的重点任务,给新队员以锻炼机会,并适当加压都无可厚非,但从昨天比赛的状况来看,中国女排对这一新阵容并不太适应,反而束缚了场上队员的发挥,不但在拦网因为跟不上对手的节奏难有作为,进攻机会有限也使得自身的牵制作用明显下降。不成熟的阵容再加上女排姑娘们心态的调整依旧存在着很大的问题,即便是面对实力很弱的日本队,仍然难免一场惨败。

  日媒欢呼胜中国意义重大

  在中国队惨败之后,日本队员显得十分兴奋,因为从双方交战记录来看,从2000年至今,中日共有17次交锋,中国队13胜4负占据绝对的优势。其实日本女排和中国队一样,在今年刚刚更换了主教练,真锅政义在接手日本女排后,还没有取得过一场大赛的胜利,但连他自己也没想到第一场胜利就是战胜了一直被日本女排视为“标杆”的中国女排。

  由于球队实力不强,本次比赛除了专门的有线电视网外,日本的公共电视台没有安排转播,大多数日本排球迷是观看的网络直播或者文字直播,但在战胜中国女排之后,日本媒体在昨日进行了大篇幅的报道,甚至将本场比赛的胜利称之为日本女排崛起的转折点。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