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蕴雯缺席副攻损失大 尹萌薛明难撑女排防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马蕴雯缺席副攻损失大 尹萌薛明难撑女排防线
2009年06月18日 10:25 来源:天天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主帅蔡斌在瑞士精英赛结束之后曾经表示中国队在意大利四国赛中将对阵容进行进一步的调整。中日之战蔡斌再度在首发阵容上做出调整,“双塔”之一的马蕴雯因伤缺席,瑞士精英赛最佳扣球得主薛明与首次入选国家队的尹萌联袂出任新“双塔”,这也是尹萌在入选国家队之后首次在比赛中获得首发出场机会。

  此前由于表现机会有限,尹萌的技术实力究竟如何一直难有定论。中日之战她和薛明联袂出任主力副攻,是对其在国家队发展前景的第一个考验,遗憾的是尹萌没能抓住这次机会,表现平平威慑力有限。24岁的尹萌虽然身高达到1米90,但并没有在拦网上有突出表现,跟不上对手的速度使得她在网上争夺中难有优势可言。首发出场的尹萌因为在进攻和拦网中表现较为疲软第二局比赛中局阶段被队友徐云丽换下。在一局半的出场时间内,尹萌共斩获4分,其中扣球3分和发球1分。

  虽然马蕴雯在瑞士精英赛的表现中有所起伏,但是中日之战她的缺席却让中国队在副攻位置的实力明显削弱。副攻不但在拦网上难以跟上对手的节奏,少了进攻力量较为出色的马蕴雯,中国队副攻线在进攻中表现较为疲软,除了薛明的进攻偶有发威之外,无论是首发的尹萌,还是替补出战的徐云丽,在快攻中都一度受到限制。马蕴雯缺席后中国队副攻杀伤力的下降客观证明了她在队中的重要作用。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