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锦赛中好签郭士强仍忧心 无姚男篮夺冠不轻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亚锦赛中好签郭士强仍忧心 无姚男篮夺冠不轻松
2009年06月18日 16:20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因为姚明有伤无法参加亚锦赛,所以比赛分组形势备受人们关注。因为郭士强刚刚接手中国男篮,所以人们不知道中国男篮能否在家门口顺利夺冠。昨天下午,有30名中国记者出席了在天津举行的第二十五届男篮亚锦赛抽签仪式,这种情况以前没有。这说明,除了关注,篮记们更多的是紧张、担心。这种担心、紧张并非多余,因为前年中国二队打亚锦赛连八强都没进,前不久中国二队角逐东亚区预选赛又先后不敌韩国、日本队。

  西亚势头强劲

  过去中国男篮打亚锦赛,一向把折桂视为手拿把攥,尽管偶有小河沟翻船。但如今人们不敢小觑亚洲对手了,因为自2000年之后西亚队不仅崛起,且势头越来越强劲。2001年亚锦赛,黎巴嫩队在半决赛淘汰了韩国队晋级次年的世锦赛。前年,中国二队征战亚锦赛名落孙山,伊朗队夺冠,并获入围北京奥运会资格。在去年的北京奥运会上,虽然伊朗队没打进八强,但已显示出不俗的实力。随后,2.18米的哈达迪加盟NBA灰熊队。伊朗队的厉害不仅在于他们拥有高大中锋,还在于他们球风凶悍,后卫更是身手不凡。卡塔尔队虽然不敌无姚的中国队,获得2006年多哈亚运会亚军,但他们实力也颇为强大。黎巴嫩队也已完成了新老交替,阵容和实力还不被东亚队了解。与近几年不同的是,亚篮联允许每队有一名改变国籍的“雇佣军”。虽然规定是一名,但实际上辨别这些雇佣军身份,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卡塔尔篮协的一个雇员直言不讳地说:“使用雇佣军就是为了战胜强大的中国队。”

  无姚也要夺冠

  分组揭晓后,众人都认为中国队虽然与卡塔尔同在一组,但成功避开了伊朗队,故皆称好签。中国男篮领队宫鲁鸣则表示,要夺冠就要战胜每个对手,早碰晚碰都一样。中国篮协副主席信兰成再次向媒体表示,姚明虽然能像正常人一样走路了,但不能参加剧烈活动,他肯定不打亚锦赛了。大信还说,王治郅很快就去北仑跟中国男篮会合。易建联、孙悦计划要来,易建联现在美国赌城强化训练,孙悦要随中国队训练,就必须放弃NBA夏季联赛。姚明在,打法就以他为核心。现在没有这样一个核心,球队必须要适应这种变化。没有姚明,中国男篮也要夺冠,这是个硬任务。

  男篮强化训练

  刚刚上任的郭士强,已率队在宁波北仑开始封闭训练。他说:“没有姚明,好比湖人没了科比。中国男篮任务重,困难真不小。”尤纳斯早就说过:“有姚明与无姚明,中国男篮就是一支完全不同的球队。”想到易建联估计得在7月才能归队,少帅郭士强的心里多少有些发虚。为解决训练人员紧张的问题,二队的陈磊、陈伟、邱彪、张凯、周鹏5人也来到了北仑,共有近20人参加封闭训练。现在的这支中国男篮,无疑将以老将王治郅为核心。无姚的中国男篮,将会以何种打法示人,对从未执掌过国家队帅印的郭士强,的确是严峻考验。

  本报记者 孙保生 J078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