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军吹响集结号 公布出征游泳世锦赛名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水军吹响集结号 公布出征游泳世锦赛名单
2009年06月25日 2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6月25日,中国跳水队队员在训练中。当日,中国跳水队在位于北京的国家体育总局跳水馆训练,备战即将在罗马举行的世界游泳锦标赛。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六月二十五日电 (记者 宋方灿)中国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今天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出征罗马世界游泳锦标赛的参赛名单。在跳水队方面,郭晶晶等奥运会冠军悉数出战,志在继续称霸;游泳队中奥运冠军刘子歌与队友焦刘洋、男选手张琳等也将参赛,力争夺取二到三枚金牌。

  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桦、副主任李维波、游泳队总教练幺正杰,跳水队领队周继红、花样游泳队总教练汪洁等出席了新闻通气会,介绍了各参赛队伍的备战情况,并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据介绍,中国为出战本次世锦赛,派出了一百七十多人组成的代表团,其中运动员一百零三人。本次参赛的目标是“全面参赛、寻找差距、锻炼队伍、争创佳绩”。李桦说,本届罗马世锦赛将在露天场馆比赛,对运动员们提出了新的要求,增加了中国运动员比赛的难度,习惯于在室内训练比赛的队员们,要提前适应室外比赛的氛围并找到感觉。

  游泳队总教练幺正杰透露,本届比赛中国游泳队共有五到七个夺金点,力争夺取二到三枚金牌。北京奥运会上,中国游泳队只有刘子歌在女子二百米蝶泳中夺金。幺正杰分析说,“除了张琳的四百米和一千五百米目前世界排名第一位之外,其他的都不是世界最好成绩,形势比较严峻,但目标还是要在北京奥运会成绩的基础上争取二到三块金牌。”

  跳水队总教练周继红则对比赛成绩三缄其口,表示游泳运动管理中心没有给夺金目标,本次出战立足以老带新,锻炼新人。周继红透露,中国跳水队的出征队员中除了奥运会金牌得主郭晶晶、吴敏霞、何冲等十员“老将”,还招入了五名新人。在跳水馆,记者看到郭晶晶、吴敏霞等人热情饱满,训练十分投入。

  另外两个大项上,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成绩突破的花样游泳队在更换主教练后,训练更加系统,对动作和音乐也都进行了部分修改,目前在室外的训练效果很好。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取第五名的中国女子水球队将立足第五,冲击更好的名次;男子水球队世锦赛抽签有利,只要战胜巴西就有望创造历史,闯入十二强。

  罗马世界游泳锦标赛将于七月十七日至八月二日在意大利的罗马举行。这将是北京奥运会后,各国水上健儿的首次同场强强对话。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