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穆雷苦战胜费德勒同胞 仍恪守争冠诺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温网:穆雷苦战胜费德勒同胞 仍恪守争冠诺言
2009年06月30日 14:41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伦敦当地时间周一下午5点19分,倾盆大雨落下之后,温网中央球场顶棚第一次合拢了。价值8000万英镑的屋顶,被称为“米开朗基罗绘制西斯廷教堂穹顶之后最惊艳的视觉盛宴”。

  但直到穆雷和瓦林卡出场,顶棚的效用这才真正用到了极致。依赖顶棚的照明设备,这场比赛一直打到了晚间10点39分,创下温网比赛收场的最晚历史纪录。而外面的亨曼山大屏幕,早已伸手不见五指了。幸好这些观众都没有失望而归,他们的本土英雄穆雷决胜盘6:3战胜了瓦林卡,守住了对英女王“打进决赛”的承诺,也预先避免了决赛瑞士内战的可能。

  费德勒再胜索德林

  穆雷在中央球场双腿跪地庆祝胜利的时候,费德勒可能已经睡着了。瑞士人的比赛开始得早,结束得更早。和法网一样,瑞典人索德林甚至没能拿下一盘,就告失手。自始至终,索德林都没有一点儿要赢球的样子,当他偶尔灵光一现打出一记大师级别的制胜球,将第二盘拖入抢七,好不容易燃起的那点儿希望也被他两个非受迫性失误给浪费了。

  6∶4,7∶6(7∶5),7∶6(7∶5),从比分看这是一场实力接近的比赛,或许还打得挺纠结,但事实却是,一到10局以后,费德勒脑中便响起警铃,瑞士人仿佛钟表一样,一旦指针越过这个点便“咔”地一声自觉停止犯错,对对手的漏洞捕捉得也更敏锐,整场比赛他从未令自己陷入危机。第二盘的抢七,索德林5:4领先,这是他全场最接近盘点的时刻。但费德勒显得泰然自若,连下3分,彻底灭绝了对手的希望。费德勒2∶0领先,比赛才刚刚过去76分钟。

  第三盘,“上帝”又出于怜悯,给索德林开了一扇窗,一扇很小的窗。第9局索德林时速100英里/小时的接发球得分,创造了一个破发点。费德勒抢了回来,索德林又创造了第二个,但最终他打呲了。最后,费德勒用一记ACE,结束了这一局。整场比赛,瑞士人发出24记ACE,两天后可以和卡洛维奇拼一拼。

  穆雷赢了一个瑞士人

  费德勒还在决赛入口处等着他,穆雷先碰上了瓦林卡。但瑞士二号男单已经难对付,穆雷打了足足3小时56分钟,才“活着”走出中央球场。苏格兰小子顾不上高兴,他累坏了。 “场地上的毛巾都用光了,我们不得不派人再去更衣室拿。全身湿透,就像洗过澡一样。我的发球很挣扎,球离开拍子之后飞得好慢。在我第一个发球局之后,我认为他们调亮了场内灯光,但主裁说没有。 ”

  这就是21世纪的温网,百年老字号终于也有了灯光夜场比赛。 15000名观众很兴奋,但东道主穆雷却不满意,他抱怨主办方没有给球员足够的时间适应室内球场的环境,抱怨加了顶棚之后场内又热又闷。瓦林卡倒是没说什么,他对屋顶、灯光、温度甚至观众都不在意,只想给穆雷制造一点儿难堪。第一盘第一个发球局,瓦林卡就实现了破发,6∶2给了4号种子一个警告。之后两盘穆雷两杆6∶3反超,但第四盘瓦林卡仍不放弃,第11局穆雷拍线突然崩断,加上双误,瓦林卡完成致命破发,将比赛拖入决胜盘。只是第五盘,瑞士人开局不利,0∶3落后局势便难逆转。

  穆雷保住了与费德勒决赛争冠的希望,就像英国惊悚小说家加文·莱尔的经典对白:“这是咱们俩之间的买卖,杰克。 ”“一直就是,一直都是。 ”一对死敌,必须碰面,必须大战一场,没有别的办法去解决他们的恩怨。

  麦克阿瑟说,大多数在比赛航海的,若没瞄着哪个对手是不会上船的,“但给我块门板和一个池塘,我就能跳下去。 ”穆雷和费德勒就是这种情况,在纳达尔不在的日子里,他们只能彼此为敌,先是比谁活得长,再是比谁能压过谁一头。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