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亚运会倒计时500天 鼓鸣蝶飞心手相传亚运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广州亚运会倒计时500天 鼓鸣蝶飞心手相传亚运情
2009年06月30日 20: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六月三十日电 (王华 亚组宣)广州亚运会今日进入倒计时五百天,全城鼓鸣蝶飞,举行各种文化活动传递亚运激情。

  在华南植物园的亚运倒计时五百天群众文化活动主会场,二十面大鼓齐响、五千只蝴蝶飞扬,全场观众齐声倒数,市委宣传部长王晓玲一声锣起,顿时烟花绽放、鼓声齐鸣,五千只色彩斑斓的蝴蝶翩然升空,蔚为壮观。蝴蝶在中国象征梦想和希望,五千蝴蝶传递着华夏五千年灿烂文明以及广州人民对二0一0年亚运会的美好祝愿。

  活动现场随即启动“大拇指全民快递行动”,“新生活·礼仪”领航大使、世界小姐吴英娜带领全场千余人齐呼大拇指行动口号:“文明礼让,你很棒”、“我礼让,我很棒”,一边竖起大拇指。

  “大拇指全民快递行动”由两百名来自广州市公交车、出租车司机、交通协管员以及全市十二个区(县)志愿者代表组成的“爱心推广大使”将带着二千一十个“流动大拇指”在全市公共交通系统上传递,鼓励、引导市民践行文明行动规范。每位市民也都可以报名成为“大拇指行动志愿者”竖起大拇指向文明行为表示感谢、鼓励,向不文明行为提出制止、提示。

  中国邮政也在今天发行了广州亚运会第一套纪念邮票《第十六届亚洲运动会》。广东省邮政公司副总经理温少祺在首发式上表示,亚运邮品这一特殊“国家名片”的发行将跨越今、明两年,最终将形成一套完整的邮票产品系列。本次发行的《第十六届亚洲运动会》纪念邮票全套共两枚,面值均为一点二元人民币,邮票图案分别为广州亚运会的会徽和吉祥物,采用五色影写版印刷方式,邮票分大、小版印刷,大版一版十八枚、小版一版四枚。

  据悉,该套纪念邮票由曾设计《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国徽》特种邮票、《青藏铁路通车纪念》纪念邮票的方军先生设计。完

【编辑:唐伟杰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