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全国特奥会将在福州举办 邀请台选手参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第五届全国特奥会将在福州举办 邀请台选手参赛
2009年06月30日 21: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六月三十日电 (记者 张彩林)由福建省人民政府承办的第五届全国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二0一0年九月十九日至二十五日将在福州举办。这是继二00七年上海世界特奥会和二00八年北京残奥会之后,中国首次举办的全国性残疾人综合运动会。

  第五届全国特奥会筹委会办公室主任陈震三十日在此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随着海峡两岸交往日益密切,两岸体育运动互动也日益频密。本届特奥会将凸出“海西”特色,邀请更多的台湾智障运动员前来参赛,促进两岸体育事业交流合作。

  他说,本届特奥会是历届项目最多、参赛规模最大的一届,设立田径、游泳、举重、乒乓球、羽毛球、保龄球、轮滑、篮球、足球、滚球、柔道十一个比赛项目。来自全国三十一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港、澳、台地区及韩国等国家特奥代表团的近万名智力残疾人运动员、教练员将前来参赛。

  据介绍,目前,赛会场馆建设和改造已全面展开,进展顺利。福建投入四亿元人民币进行新场馆建设和旧场馆改造,其中投入近一亿元对福建省体育中心进行更新和无障碍改造,而占地一百一十亩、建设面积达三点一万平方米的福建省残疾人中心计划二0一0年六月建成。

  为更好地推介本次盛会,筹委会当日在此间向全社会发出“第五届全国特奥会会徽、会歌、吉祥物征集启事”和“第五届全国特奥会形象大使选拔启事”。在第五届全国特奥会开幕倒计时一周年之际,筹委会将策划特奥高峰论坛、邀请中国残疾人艺术团来闽演出、举办慈善晚会、组织第一批捐款募捐仪式等一系列活动。

  全国特奥会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国家体育总局、中国特奥委员会主办,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四届。(完)

【编辑:唐伟杰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