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斌惜字如金50字答5问 女排封闭训练压力巨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蔡斌惜字如金50字答5问 女排封闭训练压力巨大
2009年07月02日 09:38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按训练计划,昨天中午才刚抵达成都的中国女排在晚间将有一堂热身训练课,但照组委会方面通知,中国女排的成都首训将不对外开放。甫抵成都的中国女排因之蒙上了一丝神秘色彩,为此,记者赶往了四川省体育馆夜探女排首训。

  表情严肃蔡斌若有所思

  “高一点!再快一点!”这是昨晚中国女排首训中蔡斌重复得最多的一句话,由于女排队员中午刚刚下飞机,因此首训的前半段,蔡斌并没有安排运动量太大的训练内容。女排队员们在分组热身时,蔡斌背着手在场内不停地转着圈,不时上前提点一下队员的的动作,其余则若有所思地独自在一旁沉默——一脸的严肃。

  在训练的前半段,王一梅和川将赵燕妮分为一组进行热身,蔡斌在两人身旁站了许久,“对,好!高一点,好的。”蔡斌不时对两人的动作进行提点。夜里空寂的体育馆里回荡着蔡斌的声音,尤显得凝重。直到晚上10时许,中国女排结束了成都的第一场训练。

  压力不小丢一局都不行

  “刚才那么多高个子女娃娃走进去,是不是这马上要打比赛的中国女排哦?”当记者离开球馆时,正在外面散步的一些市民拉着记者询问——看来年轻的中国女排姑娘们的容貌还没有被大家所熟知。当得到记者肯定的答复后,有位市民说:“周末比赛还是要看哦!给妹妹们扎起哦,蔡教练第一次来成都打比赛,还是该支持!”

  斐济、乌兹别克斯坦、泰国,虽然中国女排在本次资格赛中的三个对手的实力都不算太强,但由于此次比赛是这支中国女排组建以来第一次在国内进行重大的国际比赛,因此受到的关注度自然非同一般。“到时候你们就知道了。”这是蔡斌下飞机后对记者说的话,对新一届中国女排的塑造,蔡斌还正在进行中,而这次比赛也将继续磨合队伍的阵容。当然,就像一位排协工作人员所说的一样——“这样的比赛,中国女排丢一局都不算好看”,公众对中国女排有如此的期望,也难怪蔡斌不敢多言。

  不想说还是不愿说

  蔡斌50字答5问

  尽管中国女排在成都一战的三个对手都远逊于自己,但近来饱受质疑的主教练蔡斌仍不敢大意。因此,在如此紧张的氛围下,媒体想要从蔡斌嘴里掏点什么,其难度可想而知。据说,此番女排到成都之前,所有队员和工作人员也都被下达了“封口令”,事实上,从昨天抵达的情形来看也印证了这一点。不仅蔡斌本人言简意赅,队员们更是无从多语。虽在记者们的软磨硬泡之下,蔡斌从下车到进入酒店电梯的几分钟时间内回答了5个问题,但记者粗略地计算了一下,惜字如金的蔡指导总共没有超过50个字。

  以下为采访实录——

  蔡指导,此次成都比赛中国女排的阵容和战术会不会继续有调整?

  蔡斌:会有。

  大概是哪方面调整呢?蔡斌:到时候就知道了。

  此次比赛中国队的三个对手都不太强,您怎么看?

  蔡斌:我觉得泰国队相对会强一点。那中国女排会不会以替补阵容出战呢?蔡斌:应该不会,我们要锻炼队伍。您觉得目前这支中国女排最需要改进的是什么地方?

  蔡斌:我觉得都需要继续提高。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