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斌表情紧张呵斥王一梅 称"连泰国也不好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蔡斌表情紧张呵斥王一梅 称"连泰国也不好打"
2009年07月02日 10:45 来源:天府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此前的欧洲拉练期间,中国女排两负日本女排,蔡斌身上的压力非常大。因此,即使本次比赛与中国队同小组的泰国、乌兹别克斯坦和斐济实力都比较弱,但蔡斌却依然非常谨慎,“比赛就没有好打的……”

  这次小组赛的对手都比较弱

  ……蔡斌:谁说的弱?没有弱小的对手,只有更强的自己。在这次的小组里,泰国队的实力就很强啊,和她们交手,我们必须要全神贯注。

  此前中国女排两负日本,这次面对和日本风格相似的泰国,在战术上会不会有调整?蔡斌:调整是肯定的,至于更具体的东西,现在还不好说,到时候你就会看到了。

  最需要改进的东西是哪里?蔡斌:要改进的地方太多太多,一传、二传都要改进,不过我认为最需要改进的是脚下移动慢的问题,前段时间训练中队员脚踝上绑了沙袋进行负重练习,这个方法土了点,但坚持下来会很有效。

  那在阵容上呢,是不是继续此前的轮流上场?蔡斌:这个还说不定,不过我的想法是让所有队员都能上去打,因为如果每场球都用一个阵容打的话,累的累死,空的空死,另外对我考察队员也没什么好处。

  这次比赛中国女排最主要的目标是什么?蔡斌:出线是肯定的,不过我觉得把平常训练水平发挥出来,打出精神面貌最重要。

  直击首训:蔡斌很紧张“怒斥”王一梅

  昨晚8时,中国女排在省体育馆进行了抵蓉后的首次训练。记者提前一小时悄然潜入省体,现场观看了中国女排的这堂训练课。在整个训练过程中,队员们都有说有笑,主教练蔡斌却一直表情凝重,显得很紧张,对于队员的失误也往往是大声呵斥,在王一梅一次普通的扣球失误后,蔡斌大声说道:“动作要做完,不要做一半就收,给你说了很多次了,你怎么总是不改?”

  由于此前泰国队训练超时,8时准时到达的中国女排无法马上进入场地训练,而除了早到以外,兢兢业业的女排姑娘们之后也是晚退离场,原本预定9点半结束的训练,结果都快10点了他们才姗姗离去。在分队对抗的时候,中国女排原来一直稳定的首发阵容出现了一些调整,王一梅和楚金玲都没有出现在曾经的“首发”中,而是由更为年轻的殷娜和赵燕妮顶替,与魏秋月、李娟、马蕴雯、薛明、张娴编在一组。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