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迪克苦战五盘击退休伊特 半决赛碰撞穆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罗迪克苦战五盘击退休伊特 半决赛碰撞穆雷
2009年07月02日 14:13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温网中央球场本土小天王穆雷不负众望,3:0轻松赶走了“蚊子”费雷罗。而1号球场,罗迪克和休伊特的比赛打满了5盘,整整230分钟,美国大炮才终于轰走了顽强的澳洲 “野兔”休伊特。

  于是,两个安迪众望所归地会师半决赛,2006年的温网第三轮穆雷曾三盘完胜罗迪克,历史记录也是穆雷6:2占优。

  终于不再受顶棚影响,穆雷直落三盘7:5、6:3、6:2战胜前世界排名第一的西班牙人费雷罗,首次在温网闯入四强,并成为继2002年的前辈亨曼之后,7年来第一个杀入温网男单半决赛的英国本土选手。而费雷罗这是2007年温网以来,首次闯入大满贯八强,他的打法和状态都注定无法在草地球场走更远。女王草地赛上,穆雷赢过一次费雷罗,那是两人此前的惟一一次交手。而穆雷也自女王赛以来,赢得了草地九连胜,他被看作是阻挡费德勒15冠的第一人选。西班牙人双误丢掉第一盘后,第二盘又一个双误让穆雷扳平了局分,比赛速败没有悬念。

  稍后的“前世界第一对决”,搅得空气都焦躁了。罗迪克发出了43个ACE,一发最高时速140英里,差点追上141英里的本届赛会纪录。第一盘27分钟6:3的轻取,ACE球6:1、非受迫性失误1:9的巨大优势,都让罗迪克忘记了休伊特的持续作战能力。果然,第二盘任罗迪克发出14记ACE,休伊特还是顽强地把比赛拖入抢七,12:10惊险获胜,也守住了场面的平衡。

  第三盘又是抢七,这次罗迪克7:1轻松获胜。 “最锋利的矛”全场有78个主动得分,比对手多16个。但休伊特却也是无出其右的“最坚固的盾”,第四盘他上演绝地反击,也发出5记ACE,甚至取得了多过罗迪克3个的制胜分。把握住全部两个破发机会后,休伊特6:4将盘分再次扳平。

  决胜盘两人都缠斗了55分钟,各项数据极为接近,惟一不同的是罗迪克把握住了5个破发机会中的一个,取得了比赛的胜利。而美国人也时隔4年再次进入到温网半决赛,此前他曾在温网决赛两负费德勒。但结婚又换了教练的罗迪克,本赛季面貌不同以往,赛季至今他33胜8负,仍是第二集团的领军人物,就算决赛再遇费德勒,也不会像此前未战已知败局。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