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洁备战全运拒绝采访 金牌运动员"金口难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郑洁备战全运拒绝采访 金牌运动员"金口难开"
2009年07月07日 09:46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刚过完26岁生日,两届大满贯女双冠军、川妹郑洁就踏上了回家之路。将在家乡成都备战即将开战的全运网球团体赛。昨天,郑洁回到了久违的四川省网球队训练地,住进了运动员宿舍。

  郑洁这一次回家,实际上更像是一次潜伏。记者几经周折,终于在太平寺四川省运动技术学院内见到郑洁,不过四川省网球管理中心主任林宇以省运动技术学院规定“参加全运决赛运动员禁止接受采访”为由,拒绝了记者的采访。

  过完生日就训练

  7月5日是郑洁26岁的生日,她在博客上也透露自己在北京、成都两地享受了两轮庆祝:“今天出发之前,在北京已经过了一次生日,收到了生日礼物,抵达成都后,又有一轮庆祝,一拨一拨的‘美食轰炸’,面对大家的热情和祝福,真是又高兴又无奈,开心之余呢,也要提醒自己,绝对不能多吃了,都有点‘发福’咯。”不过庆祝完生日后,郑洁迅速收心,因为全运会网球团体决赛即将拉开战幕,回家第二天,她就开始了紧张的训练。

  偷偷潜伏太平寺

  昨天下午两点半左右,正是四川省网球队开始训练的时候,记者走进位于跳伞塔的四川省女子网球队,没想到两大块网球场都没有郑洁的身影,两个网球场上都是小队员们在训练。记者一问才知道,郑洁被“转移”到了位于太平寺的四川省运动技术学院内。

  接近下午四点时,记者赶到太平寺网球场,被铁丝网包围的网球场内居然还是不见郑洁,只看见小队员们在教练指导下挥汗训练。找寻了一圈后,发现四川省女网主教练蔡洪玲正坐在力量房里指导郑洁放松按摩。郑洁趴在力量房内的一个垫子上,扬起小腿,队医正在给她做训练后的放松按摩。

  队内要求“金口难开”

  结束一天训练后,郑洁在蔡洪玲和队医的陪伴下,从力量房走向宿舍,川妹子一直和启蒙教练蔡洪玲有说有笑,看得出,回到家的郑洁心情很不错。

  “郑洁,训练完了?”“嗯,今天以调整为主。”当记者要求进一步采访时,郑洁笑着摆了摆手:“你要先问主教练、问领队。”记者随即“请示”一旁的主教练蔡洪玲,她也摇了摇头:“你要问领导,我做不了主。”

  随后,记者来到四川省网球管理中心主任林宇办公室,他告诉记者:“学院有要求,凡是参加全运会决赛的运动员,一律不接受采访。”看来,在备战全运会的重压之下,金牌运动员都是“金口难开”。

  “等晏紫回来,安排个采访”

  “原则上是这样,备战全运会的一线队员都不接受采访,主要怕影响他们训练。”昨晚,四川省运动技术学院院长张容伟向记者证实,为了全心全意备战全运会,重点运动员确有“封口”一说。

  “其实,这样也是为了全心全意备战全运会,队员们也很辛苦。昨天晚上郑洁才回家,今天就开始训练了,我都还没去打扰她,哈哈。”张容伟笑着说:“晏紫还没回来,等她回来了,在出发之前争取安排个时间,一起接受采访,希望大家互相理解一下。”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