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费德勒还没做到的纪录:金满贯 大师赛冠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盘点费德勒还没做到的纪录:金满贯 大师赛冠军
2009年07月07日 11:06 来源:天天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金满贯:如果北京奥运会费德勒没有在男单赛场错失机会,那么法网夺冠之后他比肩阿加西的就不仅仅是全满贯,而是金满贯。即将年满28岁的费德勒应该还有一次机会去尝试,2012年奥运会,年过而立之年的费德勒重回伦敦的时候是否还有能力完成金满贯呢?

  大师赛17冠:保持这一纪录的仍然是阿加西,而费德勒和纳达尔都获得了15个大师赛冠军,他们排在阿加西之后。只需要再获得3个大师赛冠军,费德勒就能完成对阿加西的超越,相对金满贯这个要容易一些。

  286周世界第一:保持这一纪录的是桑普拉斯,美国人从1993年登顶之后在世界第一的宝座上坐了286周。费德勒温网夺冠,46周之后重新抢回世界第一,此前他连续在这个位置上坐稳了237周,要超越桑神,费德勒还需要50周。

  温网7冠:这个纪录同样来自桑普拉斯,他是史上获得温网冠军数量最多的男选手。费德勒战胜罗迪克之后,他的温网冠军数量达到了6个,比肩桑普拉斯或者超越桑普拉斯,费德勒在全英俱乐部应该都有机会。

  单赛季16冠:这个纪录是阿根廷人维拉斯在1977年创造的,按照目前的形势,本赛季费德勒很难完成超越。费德勒曾在2006赛季拿到了12个冠军,但是距离纪录仍有一段距离。在当今网坛难以有人称霸的局面中,想要突破维拉斯的纪录,很难。

  职业生涯109冠:这个纪录的保持者是美国人康纳斯,这一数据后人几乎只能仰望。战胜罗迪克之后,费德勒的冠军数量增加到60个,追平了阿加西,超越桑普拉斯的64个。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