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球年龄造假已是众人皆知 一名选手两张身份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球年龄造假已是众人皆知 一名选手两张身份证
2009年07月09日 09:30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其实在中国乒乓球界,年龄造假已经是众人皆知的秘密,有的小球员持有两张身份证,有的小球员连续4年用同样的年龄参加国青队集训,为何会出现这样的怪现状?

  现象·小球员竟有两张身份证

  在局外人看来,34.7%的数据足以触目惊心,但一名圈内人士告诉记者:“这个34.7%还是保守的数字,如果年龄偏差一两年,骨龄检测是很可能查不出的。”而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圈内人士还向记者提供了更多触目惊心的事实:“其实在中国乒乓球界,年龄改小3到4岁都不罕见。有的小球员甚至持有两张身份证,一张是真的,一张是参赛时报名用的。山东队有一个小姑娘,连续4年参加国家青年队集训,每年的报名年龄都是一样的!U17全国锦标赛中,许多报名年龄十四五岁的球员,其实已经十七八岁了。甚至在国家一队中,也不乏年龄造假的例子……”

  原因·竞争太激烈体制不完善

  中国乒乓球为何会陷入“年龄造假门”?一位基层乒乓球队教练向记者解释道:“在青少年比赛中若是不能崭露头角,就会失去很多机会,不能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啊!”在中国乒乓球界,因为竞争实在太激烈、淘汰率实在太高,往往相差一岁,实力都会相差很多,“如果两名队员处在同等条件下,运动队往往乐于培养更年轻的那一位。”

  “体制不完善,是乒乓球界陷入‘年龄造假门’的背景。”一名圈内人士表示,“年龄造假也可以说是整个中国体育的痼疾屡见不鲜。”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