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无栏平地跑完110米 穿钉鞋跑步仍感不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刘翔无栏平地跑完110米 穿钉鞋跑步仍感不适
2009年07月16日 15:28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刘翔。 中新社发 汤彦俊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经过漫长的等待,刘翔的康复进程又有了进展。昨天下午,刘翔成功穿上钉鞋完成110米平地跑。不过,由于脚依然感到不适,仍未穿上钉鞋跨栏训练。

  昨天下午在上海莘庄基地,刘翔依旧和往日一样完成了速度和身体素质训练。在训练即将结束时,刘翔穿上了钉鞋,并完成了110米的中速跑,并没有跨栏。而在此之前,孙海平已经让刘翔穿钉鞋在跑道上走了一个月,以适应穿钉鞋的感觉。尽管没有上栏,跑完之后的刘翔仍然感觉到了伤脚的不适,他立刻脱下钉鞋让陪同医务人员进行了冰敷等处理。仅仅穿钉鞋跑步而不跨栏,并不能说明刘翔痊愈。昨天刘翔伤脚依然脆弱的表现,证明了这一观点。

  由于刘翔的伤脚是起跨脚,而脚的跟腱在起跨时要承受体重将近10倍的力量,因此为保险起见,进入7月之后,刘翔的恢复手段增加了磁疗、超声波按摩、中药泡脚等。这些都是每天训练后必须进行的训练手段,以帮助刘翔的脚尽快恢复。刘翔将于8月中旬再进行一次复诊,这次的检查结果将决定刘翔是否能够穿钉鞋进行跨栏、上强度训练。

  孙海平教练表示,如果仅仅是穿上钉鞋,那么刘翔早在一个多月前就已经做了,这一个月来,主要是让他穿上鞋子找一下感觉,但运动范围也仅限于慢跑和走路而已,“我们都知道,穿上钉鞋的真正意义是要让刘翔上栏、快速奔跑,这一系列连接动作才是他复出的最强信号。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我们还不能随意地让他穿上钉鞋在场上飞奔,具体情况要等8月份体检报告出来之后才定。”

  刘翔报了8月份以后的5次大赛,包括8月的柏林世锦赛、9月的上海大奖赛、10月的济南全运会、11月的广州亚锦赛、12月的东亚运动会。目前距离世锦赛只有短短一个月,刘翔却至今仍未穿钉鞋上栏,参加柏林世锦赛已不可能。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