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村雅代有望回归中国花游 力量体型仍是大弱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井村雅代有望回归中国花游 力量体型仍是大弱点
2009年07月20日 10:15 来源:成都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花泳能在奥运会和世锦赛上双双实现突破,日本教练井村雅代功不可没。本届世锦赛上,已经卸任的井村雅代对中国队仍然非常关心,她在接受采访时透露,自己有可能再次回到中国执教。

  井村雅代在日本有着“花泳教母”之称,她执教以来中国队进步巨大,此次世锦赛历史性夺取第三名,与井村以往的努力也分不开。本届比赛中,井村专门前往花泳赛场观看中国队比赛,她对中国队夺得铜牌感到由衷高兴,同时也再次提醒中国队一定要在力量上继续下工夫。她坦率指出,中国队在技术上已具备了自己的特点,即使与俄罗斯队相比也毫不逊色,但力量仍是一个弱项,并且偏瘦的体型也缺乏美感,容易减少裁判的印象分。

  参加世锦赛的中国队除了老将顾贝贝外,主力阵容基本延续了北京奥运会时的阵容,这也是井村雅代为中国队精心挑选的核心阵容。井村表示,本届世锦赛中国队调整幅度虽然不大,但在国内仍有众多出色选手,不必担心没有好的替补。她甚至认为,中国队在世锦赛上应该更大胆一点,不要只满足于铜牌,完全可以尝试争取更好的成绩。

  井村雅代还透露,她已收到了总局游泳中心希望她继续执教中国队的邀请,但她同时也接到了其他国家的邀请,因此暂时还没有作决定。不过她也表示,自己在中国留下了美好的回忆,如果条件合适很愿意重返中国。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