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晶晶笑傲游泳世锦赛三米板 周吕鑫恶战十米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郭晶晶笑傲游泳世锦赛三米板 周吕鑫恶战十米台
2009年07月21日 02: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罗马七月二十日电 题:郭晶晶笑傲三米板 周吕鑫恶战十米台

  中新社记者 宋方灿

  罗马世锦赛二十日迎来相对平淡的一天,只产生了一枚花样游泳金牌。中国跳水队当家花旦郭晶晶征战女子三米板预赛和半决赛,相继以第一名的成绩轻松晋级。九零后小将邱波和急于摆脱奥运失利阴影的周吕鑫出战男子十米台,在预赛中分列第一和第三。

  优势明显,郭晶晶笑傲三米板

  “跳水女皇”郭晶晶千呼万唤始出来,她的亮相只能用“惊艳”来形容。她在上午的预赛中皇者之气展露无遗,以领先第二名三十六点一五的成绩进军半决赛。

  半决赛中,她和何姿的第一跳都得到七十二分,并列排在第一位。第二跳郭晶晶得到七十九点五分,第三跳她只得到六十五点一,但总成绩仍排名第一。第四个动作,郭晶晶的5152B出色完成,巩固了领先优势。最后一跳,她得到七十六点五分,并以三百六十八点一分的总分轻松晋级决赛。何姿排名第三,也获得决赛资格。

  赛后,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告诉记者,郭晶晶在第三跳踩偏了跳板,不过凭借着丰富的经验,仍然顺利晋级。何姿经验不足,需要在比赛中提高。明天的比赛,只要正常发挥,中国选手夺冠问题不大。

  险蹈覆辙,周吕鑫恶战十米台

  男子十米台的预赛在下午两点开始。周吕鑫带着压力和期待出场,倒是十六岁的小将邱波初生牛犊不怕虎,首轮以八十一分排名第二。随后的几轮比赛,邱波虽然出现过小的失误,但很快重新找回状态,在第四跳确立了第一的位置,并保持到终场。周吕鑫最后一跳几乎重蹈奥运会的悲剧,排名该轮单轮成绩第十五。在奥运会上实现大逆转、从他手中夺走十米台金牌的米查姆最后一跳得分再次上一百,险些将总分反超,排在第四。

  周继红认为:邱波表现好一些,周吕鑫有些发烧表现欠佳,明天的决赛将吃药战米查姆,力争复仇。周继红认为,男子十米台整体水平高,竞争将很激烈,决赛鹿死谁手,殊难预料。

  双人花游,姊妹花轻松进决赛

  中国花样游泳组合蒋婷婷/蒋文文当天还参加了女子双人技术自选预赛的角逐,她们曾被中国花样游泳队名帅井村雅代评为拥有“世界上最美的腿”。比赛中,她们发挥出色,在三十五对选手中名列第三,顺利晋级决赛。

  当天还产生了唯一一块金牌,俄罗斯队选手娜塔丽娅·伊斯琴科夺取花样游泳单人技术自选的金牌。在水球赛场,中国男子水球队四比十四不敌黑山队。教练蔡添雄告诉记者:“我们下一个目标是击败巴西队。”

【编辑:吴翔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