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阳首办亚洲沙滩运动会 会徽、口号等揭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海阳首办亚洲沙滩运动会 会徽、口号等揭晓
2009年07月21日 12: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7月21日电 7月21日,第三届亚洲沙滩运动会(以下简称亚沙会)会徽、口号、理念在山东济南揭晓。

  山东海阳在激烈竞争中成功获得2012年第三届亚沙会主办权后,为办好首次在中国举办的这届洲际沙滩盛会,海阳亚沙会组委会于2008年12月19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新闻发布会,面向全球公开征集亚沙会理念、口号和会徽。至今年3月19日截止日,共收到应征会徽作品700余幅、理念作品6000余条、口号作品12000余条,包括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央美术学院等著名高校均有作品入围。

  6月18日,经国家体育总局、中国奥委会和亚沙会组委会确认后,亚沙会理念、口号和会徽正式提交亚奥理事会审核并通过。亚奥理事会总干事侯赛因先生对此给予高度评价,称“海阳第三届亚洲沙滩运动会的口号和会徽作品十分完美,亚奥理事会完全赞同这一方案。”

  在今天的仪式上,亚沙会组委会主席、中国奥委会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和组委会执行主席、山东省省长姜大明共同揭晓了本届亚沙会的会徽。会徽体现出“天人合一”的和谐理念,三个动感的人物联手共舞,寓意亚洲人民如一家人般和睦相处,同享沙滩运动带来的无限快乐。其主体图案取自汉字“海”的异化造型,既代表了第三届亚沙会举办地中国海阳,也体现出沙滩运动会的滨海特色。会徽着重突出滨海旅游3S(阳光、沙滩、大海)元素,展现了海阳作为新兴滨海旅游名城的特有风韵。

  另外,会徽主体图案运用线条的魅力勾勒出沙滩排球、沙滩足球和游泳三项运动的姿态,凸显了亚沙会的竞技性;而会徽下方一抹黄色所象征的金色沙滩,则与上面运动的人体、灿烂的太阳共同勾勒出一幅典型的沙滩运动会情景,体现了沙滩运动激情、阳光、时尚的独特魅力。

  当天仪式上还揭晓了本届亚沙会主题口号和理念。本届亚沙会的主题口号——“快乐在一起”体现了“天人合一”的和谐理念,表达了人与人、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愿望。 “欢乐在一起”突破了以往运动会口号对仗工整的形式,用一句富有深意的短句作为口号,更令人回味。

  本届亚沙会的理念是“海韵、阳光、激情、时尚”。“海韵、阳光”体现了沙滩运动会有别于其它赛事的地缘特色,并巧妙地将主办城市“海阳”二字嵌入本届亚沙会理念当中;“激情、时尚”则凸显了沙滩运动会的项目特色。组委会通过这样的理念,将致力于把海阳亚沙会办成“富有特色的、生态的、和谐的、现代的、快乐的”体育盛会,办成亚洲人民的盛大节日。

【编辑:张哉麟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