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贵为女皇何必画地为牢? 郭晶晶让外国媒体不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既贵为女皇何必画地为牢? 郭晶晶让外国媒体不解
2009年07月21日 15:29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罗马世锦赛跳水比赛开赛4天后,“跳水女皇”郭晶晶终于亮相了。在罗马炙热的阳光下,两届奥运冠军郭晶晶以完美的377.55分轻松获得预赛头名,挺进半决赛。

  郭晶晶在赛场上已经没有新闻,因为这位中国跳水的大姐大太稳定了,鲜有失误。但她又的确是位话题人物,因为赛场之外的她总是容易被人议论。

  昨天在罗马世锦赛现场采访的国内某网站记者往博客上传了自己拍下的两张照片,场景都是在泳池外与郭晶晶偶遇的一刹那。

  博客文字:

  罗马当地时间7月19日,当吴敏霞和王涵比完女子1米板预赛之后,收拾好东西离开的时候,发现了一个熟悉的面孔——郭晶晶。于是,敬业的记者立刻端起了相机……于是,也就记录了郭晶晶如何练就这躲避记者的两大神功。

  神功一:低头功。敏锐的郭晶晶一见有镜头对准自己,而记者所站的通道也是她必须经过的,于是无奈只有把头深深地埋在胸前,像是在给记者敬礼一样。郭晶晶这样的动作,与一旁的王涵和吴敏霞形成鲜明的对比,她们都是笑盈盈地挺胸抬头走路,而郭晶晶则是一边低头一边走,保持这样的状态一段时间后,也许郭晶晶觉得颈部不适,于是改换第二个动作。

  神功二:扭头功。也许郭晶晶认为,如果非得让记者拍到自己的照片,那也只给侧脸。因此,她扭头转向了一旁的王涵,说着什么。

  终于,记者才发现郭晶晶是在自己的裤袋里掏着什么东西,一边走一边还特别疑惑,一旁的小师妹王涵还弯下了腰,看师姐的裤袋里出了什么问题。

  不过,说来也巧,当经过记者所在的通道后,郭晶晶又恢复了原样,抬起了头离去。

  对于郭晶晶的冷傲,不仅国内记者深有感触,连意大利当地媒体也尝到了滋味。意大利某报记者西图,准备采访郭晶晶。“郭晶晶很漂亮,站在跳板上,感觉她跟所有的运动员都不一样,像是明星。”这位老兄的确眼光不差。

  不过,西图很快发现他的愿望很难实现。尽管找到了郭晶晶,并且还找到了一名翻译,但他根本接近不了郭晶晶,后者一见记者打扮的人过来就会躲。无奈之下,西图只能求助于中国的记者,听同行转述郭晶晶的情况。

  在得知郭晶晶与队友关系融洽之后,他显得非常不可思议:“我看她那么沉默,还以为她的朋友不多呢。”西图表示,在意大利人开始逐渐认识跳水后,郭晶晶基本上就是中国跳水的代名词。  

  本报综合报道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