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花游世锦赛夺银创历史 何冲张新华战三米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花游世锦赛夺银创历史 何冲张新华战三米板
2009年07月23日 00: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罗马七月二十二日电(记者 宋方灿)罗马世锦赛二十二日进行了第六个比赛日的比赛,各国健儿在花样游泳、公开水域、男子水球以及跳水方面展开争夺。中国花样游泳队在集体自由组合项目上夺取银牌,创下了参加世界大赛的最好成绩。中国跳水队奥运冠军何冲出战三米板预赛,与小将张新华都顺利晋级。

  花游姑娘勇夺史上第一银

  中国花样游泳队十位姑娘参加了集体自由组合的比赛。中国姑娘们以《天鹅湖》为音乐,动作非常优美,整体都比昨天提升了一个档次。同时,中国队的表演增加了交流与缠绵的意味,融入了舞台剧的特点,给人以耳目一新的感觉。最终,中国花游姑娘们以对欧洲音乐的演绎征服了欧洲裁判,夺取了一枚宝贵的银牌。

  裁判给中国队打出了九十七点六六七分的高分,其中艺术印象分高达四十九分,动作完成分为四十八点六六七分。主教练汪洁点评说:“昨天的预赛中,裁判也为我们提出了一些建议,在今天的决赛我们就特意强调了伸展度和张扬的激情方面的突出,把我们最美的、最张扬的一面发挥出来。”

  在该项目上,西班牙队获得金牌,加拿大队力压东道主意大利队夺取铜牌。

  三米板上高手多何冲夺金难度大

  二十二日还进行了男子三米板的预赛与半决赛。中国的奥运冠军何冲伤愈复出后再战赛场,与小将张新华一起出战。预赛中,何冲保持在第一集团,排名第三,张新华则名列第四,两人一起进军晚上的半决赛。排在前两位的是美国老将杜麦斯,以及加拿大名将德斯帕蒂。

  根据赛程,男子三米板的决赛将于当地时间二十三日下午三时十五分进行。如果不出意外,两人将参加这场激烈的跳水大战。而当日下午一时还将进行女子三米板双人比赛的预赛,郭晶晶将和吴敏霞联袂出战。

  中国男子水球首胜英德称霸公开水域

  在其他赛场,中国男子水球队赢得了关键一役,以九比五力克巴西队。中国队教练蔡添雄说,“我们从上一场比赛后有所提高,我们希望在本届比赛中尽可能走得远一些。”队长葛伟青说,“赢得这场比赛对于我们进军世锦赛十二强至关重要。我们应该可以击败克罗地亚队,下轮对德国也有百分之四十的取胜机会。”

  当天还决出了两块公开水域的金牌,男子十公里项目的金牌被德国选手鲁尔斯夺走,此前他曾称霸五公里的比赛。英国的克里-安妮•佩恩则获得女子十公里的金牌。(完)

【编辑:吴翔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