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组合"十米台双人夺金 世锦赛中国跳水七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月亮组合"十米台双人夺金 世锦赛中国跳水七金
2009年07月26日 0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罗马七月二十五日电(记者 宋方灿)世锦赛跳水比赛最后一个项目——男子十米双人跳台金牌水落金出,中国队林跃与火亮的“月亮组合”再次轻松胜出,收获中国跳水队在本届赛事上的第七枚金牌。这个数字也追平了奥运会上中国队的金牌总数。

  男子十米台双人比赛二十五日下午一时在烈日下进行,这也是罗马世锦赛开幕以来最热的一天。在前一天的预赛中,林跃/火亮一路领跑,以领先第二名三十二点八二分的总成绩挺进决赛。

  决赛中,两人表现不俗,总分上很快领先其他十一名选手。不过,预赛中排名第三的古巴组合古尔拉/阿圭雷以及美国组合布迪亚/芬楚姆决赛中发挥出色,总分上仅仅咬住“月亮组合”。前五跳结束,林跃/火亮虽然仍排名第一,但领先优势仅有十分左右。

  最后一跳,主要的冠军争夺者都选用了难度系数为三点八大5255B,来一跳定乾坤。美国队布迪亚/芬楚姆最后一跳质量较高,以四百五十六点八四分的总成绩获得亚军。古巴组合以零点二四分屈居第三。中国队林跃/火亮最后一个出场,他们的动作完成得干净漂亮,空中动作舒展优美,协调性好,得到一百零七点一六分,并以四百八十二点五八分的总成绩轻松夺冠。

  这也是中国跳水队在本届世锦赛获得的第七枚金牌。此前的比赛中,中国队获得了男子一米板、三米板、三米板双人,以及女子三米板、三米板双人、十米台双人的金牌。世锦赛跳水比赛共产生十枚金牌,另外三个项目的金牌被其他国家选手夺走。(完)

【编辑:吴翔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