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十一运会天津女网团体夺冠 主赛场诞首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十一运会天津女网团体夺冠 主赛场诞首金
2009年07月26日 22: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7月26日,在山东济南举行的第十一届运动会网球(团体)比赛中,天津队以总比分2-1战胜解放军队,夺得女子团体冠军。这是十一运主赛区山东济南产生的第一块金牌。 中新社发 张侃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济南七月二十六日电(记者 胡洪林 牛杰峰 张译文)受到热切期待的中国第十一届运动会网球女子(团体)决赛二十六日上午十时在此间拉开战幕,经过一番激战,拥有彭帅等名将的天津队力挫解放军队,以二比一摘得冠军头衔。至此,本届运动会主赛场济南赛区产生首枚金牌。

  当天女网决赛首轮出场对阵的是天津的彭帅和解放军的周晓,金花彭帅实力明显,分别以六比0、六比一的绝对优势轻松为天津队先下一城。该队另一主力单打张帅迎战解放军队的鲁晶晶,二人实力相当,棋逢对手,但天津小将张帅终不敌鲁晶晶,解放军队将比分扳平。

  下午三时,决胜赛在两队女双之间展开,天津队的彭帅、徐一璠对阵解放军队的鲁晶晶、孙胜男,天津队二盘均以六比二战胜对手,从而锁定金牌。

  记者了解到,天津网球队在十运会中就已迅猛崛起。当时,天津代表团分别摘得一金三银三铜七枚奖牌和一百零九分的历史性成绩,是十运会天津体育代表团中获得奖牌和得分最多的队伍,凸现了网球作为天津优势项目的地位和在全国超强的整体实力。

  四年后的今天,天津代表队在有了彭帅等强将后,如虎添翼,节节获胜。终于在本届全运会为天津争得首金。

  解放军队本次争金,赛前姿态压得很低。在二十五日女网半决赛结束后,教练员孙春来讲:“我们之前连八强都没有进过,这次能打进决赛,对于该队来说,已是很幸运的结果。”孙春来表示,与天津队相比,解放军队还有很多需要学习的地方。(完)

【编辑:魏恒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