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世锦赛:张琳无缘首金 菲尔普斯首秀差点演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游泳世锦赛:张琳无缘首金 菲尔普斯首秀差点演砸
2009年07月27日 0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罗马时间7月26日晚,中国选手张琳在罗马游泳世锦赛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最后,张琳以3分41秒35的成绩夺得了该项目铜牌。这是中国队在本届世锦赛上获得的首枚游泳奖牌。德国名将比德尔曼以3分40秒08的成绩打破了这个项目的世界纪录,同时获得冠军。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罗马七月二十六日电 (记者 宋方灿)第十三届世界游泳锦标赛游泳比赛二十六日战火点燃,并进行了四个项目的决赛。中国选手张琳为中国水军夺取一枚铜牌,德国、意大利、荷兰和美国等国选手瓜分了四个冠军,并打破多项世界纪录。美国“飞鱼”菲尔普斯状态欠佳,差点演砸自己的首秀,幸好队友及时弥补,才确保冠军入袋。

  四百米自由泳:张琳摘取铜牌仍感遗憾

  男子四百米自由泳是首块决出的世锦赛金牌。在上午进行的预赛中,中国选手张琳与德国选手比尔德曼分在第九组,他一路领先,不过,在前三百米处于领先地位。最后一百米他有所保留,被比尔德曼反超,两个人分别以预赛第一和第二名的身份晋级决赛。预赛中最大的冷门是奥运冠军、韩国名将朴泰恒的意外出局,他名列预赛第十二,惨遭淘汰。

  决赛在当地时间晚间进行。张琳在第五道,他在前半程落后于突尼斯名将梅洛里,后半程与梅洛里以及比尔德曼展开激烈争夺。但比尔德曼凭借着出色的后程冲刺能力,最终反超两个对手后夺取金牌,他三分四十秒零七的成绩也打破了世界纪录。张琳创造了个人最好成绩,以三分四十一秒三五夺取一枚铜牌。赛后,张琳表情沮丧,显然对于错失登顶机会大感失望。

  在另外的几场比赛中,中国选手还进入了女子四×一百米自由泳接力的决赛。中国队由老将庞佳颖与李哲思、朱倩蔚和唐奕三名小将出战,在预赛中名列第四晋级。决赛中,她们从第三棒开始已经落后较多,最后一棒的庞佳颖回天乏术,最终中国队名列第六。

  泳将狂破世界纪录,菲尔普斯首秀遇险

  在游泳比赛首日的角逐中,多项世界纪录作古。除了“大脚”索普保持了七年的男子四百米自由泳的世界纪录被比尔德曼打破,美国小将库科尔斯以两分七秒零三打破了莱斯在北京奥运会上创造的世界纪录。

  另外,意大利名将佩里格里尼在女子四百米自由泳决赛中也打破自己上个月创造的世界纪录并夺取金牌,新的世界纪录是三分五十九秒一五。瑞士新秀斯约斯特罗姆以五十六秒四四的半决赛成绩,在女子一百米蝶泳中打破了荷兰老将德布鲁因在二000年创造的世界纪录。

  接力比赛中,荷兰队夺取了女子四×一百米自由泳接力的金牌,并以三分三十一秒七二的成绩刷新世界纪录。德国以零点一一秒之差屈居亚军,但也超过了原世界纪录。决赛中唯一没有打破世界纪录的是菲尔普斯领衔的男子四×一百米自由泳接力的比赛,他们虽然夺得冠军,但“仅仅”打破了世锦赛纪录。比赛中,菲尔普斯第一棒出击,差点将其首秀演砸,好在其他三名队友实力强大,最终后来居上夺取冠军。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