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花游名将夺金却"丢人" 发布会与对手当众口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俄花游名将夺金却"丢人" 发布会与对手当众口角
2009年07月27日 14:28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我们走着瞧好了!”用英语撂下这句狠话,俄罗斯花游名将达维多娃猛地站起身来,一边叫嚷着“我要离开”一边努力挣脱开教练的阻拦准备中途离席。在7月25日花样游泳集体自由自选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这火药味十足的一幕让在场所有人都大呼意外。

  凭借着99.167的高分,俄罗斯花游队力克劲旅西班牙队勇夺金牌,中国花游姑娘再获铜牌完美收官。按照惯例,各队将派出一名队员及教练出席赛后的新闻发布会。现场简单的提问之后,发布会陷入了短暂的沉默。这时,担任主持人的意大利资深体育记者卡麦缇(camillo cametti)忍不住恢复本职身份,向奖牌获得者提问道,“你们好像都是沿用北京奥运会上的成套动作,请大家都谈一下在本届世锦赛上是否有所创新?”

  紧挨着新闻官的西班牙队教练安娜·塔雷斯,率先用西班牙语进行了简短的回答。在察觉现场翻译有些词不达意时,她还用英语重复说道,“在北京奥运会之后我们对动作进行了改动,大概有5到7处不同的地方。尽管这次俄罗斯拿到了第一名,但我没有看到她们的新动作。”安娜的言下之意,直指一旁的俄罗斯队吃老本、不思进取。

  西班牙花游教练话音刚落,坐在中间的俄罗斯花游名将、四枚奥运会金牌得主达维多娃坐不住了,她噌地一下站起身来,情绪激动地指着安娜反唇相讥。情急之下先是说了几句俄语后才用英语高喊道,“谁说我们没有新动作?!我们走着瞧好了!我要离开!”并作势要拂袖而去,她身边的教练也使劲扯着达维多娃的衣角想将弟子摁回座位。

  而西班牙教练和队员并未有所回击,而是冷眼旁观对方被激怒后失态的样子。为避免事态的扩大化,经验丰富的新闻官果断地结束了发布会,但俄罗斯花游夺金却“丢人”的这一幕却留在了大家的印象中。“我也没想到西班牙教练会这么说,但这是个民主的国家,你也可以自由表达自己的看法。但她(达维多娃)的态度太让人失望了!”卡麦缇无奈地说道。 (新体)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