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德国快艇击沉菲鱼 中国首次与奖牌无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世锦赛:德国快艇击沉菲鱼 中国首次与奖牌无缘
2009年07月29日 02: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菲尔普斯在比赛中。廖攀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罗马七月二十八日电 题:德国快艇击沉美国飞鱼 中国首次与奖牌无缘

  记者 宋方灿

  第十三届世界游泳锦标赛二十八日决出五金,中国选手开赛以来首次与奖牌无缘。美国名将菲尔普斯遭遇四年来的首次个人项目的失败,被德国选手比德尔曼击败并夺走二百米自由泳冠军,后者还打破了其所保持的世界纪录。

  快艇奔驰,飞鱼沮丧

  本届世锦赛回到欧洲,欧洲选手风光无限,除了大秤分金,更是破世界纪录如麻。而美国和澳大利亚选手则相对郁闷,尤其是在奥运会上经历了无限风光的美国“飞鱼”菲尔普斯,更是颓势连连。

  男子二百米自由泳本来是菲尔普斯的压轴好戏,在北京奥运会上,他就是打破了世界纪录并夺冠。不过,这个纪录保持了不到一年,就被比德尔曼击破。小菲尔普斯一岁的比德尔曼继四百米自由泳称雄后,在二百米的比赛中再次表现出超强的个人冲击能力,以一分四十二秒轻松打破菲尔普斯的世界纪录,并夺取冠军。

  菲尔普斯虽然在决赛中第二个启动并一路奋力追赶,但面对快艇一般飞驰而去的比德尔曼,他也只能望水兴叹。他的成绩为一分四十三秒二二,获得一枚银牌。

  赵菁第五,中国无牌

  中国参加当晚五项决赛的只有一名选手,女子一百米仰泳的赵菁。赵菁是亚洲仰泳女王她此前保持着五十九秒三九的亚洲纪录。比赛中,她排在第七泳道,虽然在半程时她一度排名倒数第一,但是她在后半程奋起直追,最终以五十九秒二八打破亚洲纪录,并排在第五位。

  该项目的冠军为英国的斯博夫斯获得,她五十八秒一二的成绩也打破了俄罗斯选手祖耶娃前一天的半决赛中创造的世界纪录。后者在决赛中以零点零六秒之差屈居亚军。

  连破纪录,集体狂欢

  当天还决出了另外三个项目的金牌。在女子一千五百米自由泳的比赛中,东道主意大利选手菲利皮游出了十五分四十四秒九三,打破赛会纪录并夺冠。日本选手古贺淳也在男子一百米仰泳比赛中打破赛会纪录,并夺取该国选手在本届比赛中的第一枚金牌。另外,美国选手索尼夺取了女子百米蛙泳的金牌。

  二十八日的比赛中,还有两项世界纪录被打破:南非的范德博格在男子五十米蛙泳半决赛中以二十六秒七四打破世界纪录,意大利名将佩莱格里尼在女子二百米自由泳半决赛中以一分五十三秒六七刷新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中国选手杨雨也晋级该项目的决赛。

  此外,张琳在男子八百米自由泳的预赛中排名第六,晋级决赛。他的决赛对手仍将是四百米自由泳中击败他获得银牌的梅洛里。中国选手吴鹏与陈寅参加了男子二百米蝶泳的半决赛,不过分别列在第十二和第九,无缘决赛。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