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泳池首迎"中国日" 横扫两金一银全破纪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世锦赛泳池首迎"中国日" 横扫两金一银全破纪录
2009年07月31日 09: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罗马时间7月30日晚上,罗马游泳世锦赛女子50米仰泳颁奖仪式上中国夺金选手赵菁试咬金牌。当日,赵菁以27秒06的成绩获得冠军,并打破世界纪录。这是中国选手在本次游泳锦标赛上获得的第二块金牌,打破的第二个世界纪录。中国另一名选手高畅也不负众望,她以27秒28获得第三名。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罗马七月三十日电 (记者 宋方灿)世界游泳锦标赛三十日迎来游泳比赛的第五个比赛日,这一天也成为“中国日”。小将赵菁在女子五十米仰泳比赛中夺取金牌并打破世界纪录,中国女队在四乘二百米自由泳比赛中打破世界纪录并夺冠。另外,中国选手刘子歌在女子二百米蝶泳决赛中惜败给澳大利亚选手希帕尔,虽然只获得一枚银牌,但也打破了世界纪录。

  世锦赛游泳首迎“中国日”,夺两金一银

  在前两项比赛的奖牌与中国无缘后,中国队在最后的三项比赛中终于爆发,也让这一天注定成为红色的海洋。中国两名选手晋级女子二百米蝶泳的决赛,分别是奥运会冠军刘子歌,亚军焦刘洋。刘子歌在前一百米遥遥领先。不过在后半程,澳大利亚名将希珀尔突然发力,以两分零三秒四一打破世界纪录并夺冠。刘子歌两分零三秒九零的成绩也打破了世界纪录,但只获得一枚银牌。焦刘洋排名第五。

  随后进行的女子五十米仰泳决赛中,十八岁的小将赵菁一鸣惊人,她不但启动速度为所有选手中的第一,在后面的比赛中她也一路领先,并以二十七秒零六率先冲过终点,这也打破了俄罗斯选手祖耶娃前一天创下的世界纪录。后者仅获得第四名。中国另外一名选手高畅名列第三,摘取一枚铜牌。

  最后进行的是当日比赛的重头戏——女子四乘二百米自由泳的决赛。代表中国队出战的四名女将依次是杨雨、朱倩蔚、刘京和庞佳颖。第一棒的杨雨在交接棒时名列第二,第二棒的朱倩蔚奋力反超,冲到第一位。此后小将刘京扩大了领先优势,而最后一个出场的庞佳颖则保住了优势,第一个冲过终点,并以七分四十二秒零八打破了世界纪录。

  美洲选手扬威,菲尔普斯队友夺冠

  在男子二百米个人混合泳的决赛中,美国名将雷安·洛奇特出战。洛奇特一路领先,并向世界纪录发起冲击,并以一分五十四秒一零打破了菲尔普斯在北京奥运会上创造的世界纪录。

  男子一百米自由泳金牌为巴西人赛洛-费罗夺得,他四十六秒九一的成绩也打破了世界纪录。赛后,现场的巴西观众跳起来桑巴舞庆祝。

  再有多项纪录被打破

  除了前面几项比赛中打破的世界纪录,加拿大名将皮尔斯以两分二十秒一二打破女子二百米蛙泳世界纪录并顺利晋级,决赛将于三十一日晚进行。在男子二百米蛙泳的半决赛中,澳大利亚蛙泳专家斯普伦格以两分零七秒三一打破了北岛康介保持的世界纪录。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